中国电脑论坛站长程锋:资金不足是最大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 10:2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中国电脑论坛站长程锋:资金不足是最大困难
中国电脑论坛站长程锋

  新浪科技讯 4月19日上午消息,中国电脑论坛站长程锋今日在2008第三届站长年会中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目前最大的困难是资金不足,希望能够寻求更多投资。

  由落伍者(im286.com)和康盛创想(Comsenz)联合主办的“2008第三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暨“Comsenz&落伍者成立七周年站长聚会”今日在北京召开,新浪科技为本次站长年会官方门户网络支持媒体。

  以下为程锋与新浪科技聊天实录:

  主持人:首先您介绍一下您做这个论坛。

  程锋:这个论坛是我06年开始做的,我们06年开始,因为我是在学校上学,当时对电脑不是很懂,开始因为我们是很远的一个小农村的,就是湖北黄冈那边的一个很偏远的农村,对电脑了解不多,最开始我是从家乡考过来的时候,我是读的软件专业,但是以前很少接触电脑。别人对电脑都很了解,但是我当时对电脑连鼠标左右击都不了解,因为自己没有这样的经历。后来05年我自己买了一个电脑,然后有一些教程就自己练习,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到暑假的时候我就出门去别人公司修电脑了,对电脑硬件有一些基本的了解。

  后来我就想,最开始我是学习中遇到很多障碍,我就想能不能在网上找人帮我解决一下?当时还没有做电脑论坛,当时我是想进QQ群,找一个比较好的QQ群在里面找高手帮忙什么的,最后我发现那些QQ群都很难加进去,因为我们是菜鸟,你要加别人都不让你加,我就想加别人的QQ群还不如自己建一个QQ群,然后就是自己在里面当老大,然后自己是一个菜鸟,高手进来教我。然后我们在群里就聊,就说现在好多论坛都是注册还要邀请码什么的,高手太多的那种论坛就对菜鸟的问题,很无视菜鸟的问题,我们就想一起组织一个菜鸟论坛。

  当时我自己花钱做一个小的服务器,后来结果发展很好,特别好,注册的人也比较多,因为一直都是我一个人在里面操作,当时100兆的一年都没有到期,就用了一个月,访问量很多,然后就一直做,中间好几次服务器访问不了,出了好多问题,一次一次的换,结果现在换的服务器已经比较稳定了,现在已经发展到4万会员了。

  主持人:现在做了多长时间了?看您的样子很年轻。

  程锋:一年多,不到两年。我是83年的。

  主持人:这次参加站长大会,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程锋:觉得站长平时缺少交流,平时都是站长跟会员,跟网站的工作人员之间的交流,而这次就是站长能够互相之间有一个交流,因为我们现在整个站发展非常好,世界排名我们是47万名,会员达到4万了,我们现在已经跟天极,动网论坛等等都做了连接,还有驱动中国,金山毒霸,基本上有名的大站我们都做了链接。

  主持人:你做了这么长时间,你觉得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程锋:最大的困难就是资金不足,就是希望能够获得那种赞助的机会,我们主要的宗旨就是不抛弃,不放弃。

  主持人:现在想找一些投资?

  程锋:对,然后更多的是交流。

  主持人:时间关系谢谢你,今天先聊到这儿,祝你们发展越来越好。(韩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