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股票涨89.87美元 创单日最高涨幅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 09:09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19日消息,谷歌股票星期五上涨了20%,恢复了股东的280亿美元的财富。经过几个星期的对在线广告市场下滑的担心之后,华尔街恢复了对互联网搜索领头羊谷歌的喜爱。

  在财年第一季度强劲的财务报告结果令分析师感到意外的推动下,谷歌的股票星期五上涨了89.87美元,收盘价格为539.41美元。这是谷歌股票在2004年8月发行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这也是谷歌股票自从今年1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格。

  由于网络浏览数据和美国经济增速减缓引起了人们对互联网搜索广告收入下降的担心,投资者已经失去了对谷歌的热情。互联网搜索广告是谷歌收入的主要来源。互联网搜索广告收入下降的趋势可能会影响谷歌的利润。

  虽然美国市场的互联网广告点击率有减速的迹象,但是谷歌国外业务的扩张以及在线广告系统的更新使谷歌增加了每一次点击的收入,从而抵消了这种负面影响。

  美国技术研究公司分析师Rob Sanderson在星期五发表的研究报告中称,谷歌第一季度的业绩增强了人们认为“谷歌是必须持有的股票”的信心。虽然经济的担心还没有完全消除,但是,我们认为这种增长的故事仍然没有变。投资者将再一次喜爱谷歌。

  Dinosaur证券公司分析师David Garrity说,谷歌股票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在第一季度财务报告公布之前,谷歌的股票在2008年已经下跌了35%。我们认为谷歌股票在2008年已经经历了最低点。他预计谷歌股票在明年将达到750美元。

  谷歌股票虽然星期五大幅上涨,但是,仍远远低于6个月前747.24美元的高点。在那个高点的时候,谷歌的市值为2350亿美元,比星期五的收盘价高出大约660亿美元,或者60%。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