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森完成对路透合并三地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 01:39  第一财经日报

  张喆

  纽约时间4月17日,汤姆森(Thomson)公司宣布完成对路透集团(Reuters Group PLC)的收购,合并后的公司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股票从昨日开始在多伦多、纽约和伦敦的交易所交易。

  汤森路透昨日称,基于当前的基本面,可能在今年回购最多5亿美元的股票。合并后的公司将在诸多领域为企业和专业人员提供智能信息。目前,汤森路透在全球拥有超过5万名员工,在93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2007年预测年收入大约为124亿美元。

  汤森路透昨日还宣布,任命Michael Peace担任汤森路透亚洲市场董事总经理。担任这一职务之前,Michael Peace曾任路透集团研究和资产管理部全球主管以及理柏(Lipper)的首席执行官。

  Michael Peace昨日在原路透中国总部表示,合并后的营业收入达125亿美元,企业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30亿美元,可支配现金流为20亿美元。他表示,合并之后的营业收入中,通过提供金融信息服务而获得的收入占比达60%左右,合并之后金融信息服务业务仍然是汤森路透在中国的核心业务。

  汤森路透北亚地区董事总经理徐志伟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称,今年将继续在中国延续此前路透已有业务,并将收集境内外各种人民币相关产品的报价信息提供给客户,此外,还将收集国内外券商的研究报告并集中提供给中国的机构投资者。

  Michael Peace昨日确认,汤森路透已经入股中国和讯网,这是出于战略考虑,对和讯网的运营模式感兴趣,不过他拒绝透露入股的具体金额和持股份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