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一季业绩超分析师预期 盘后大涨1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05: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4月17日(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今天发布了2008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网络广告业务继续高速发展,谷歌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0%,超过了分析师预期。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谷歌的净利润为13.1亿美元,每股收益4.12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7年第一季度,谷歌的净利润为10亿美元,每股收益3.18美元。谷歌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15.5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0%,高于去年同期的12.2亿美元。谷歌第一季度营收为5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6.6亿美元增长42%。其中,谷歌第一季度国际营收为26.5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1%,高于去年同期的47%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谷歌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4.84美元,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汤姆森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谷歌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4.52美元。不计入向广告合作伙伴支付的营收,谷歌第一季度净营收为37亿美元,超过分析师此前预计的36亿美元。

  过去一段时间,投资者一直担心美国经济衰退将导致广告客户削减广告预算,从而谷歌网络广告业务将受到较大的负面影响。谷歌绝大部分营收和利润都来自于同搜索相关的网络广告。第三方数据显示,谷歌付费点击次数的增长速度过去三个月大幅下滑。受此影响,谷歌股价也大幅下跌。但从第一季度财报来看,谷歌业绩并没有受到实质性的影响。

  本周四,谷歌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5.49美元,报收449.54美元,跌幅为1.21%。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谷歌上涨76.96美元,涨至526.50美元,涨幅为17.12%。过去52周,谷歌的最高股价为747.24美元,最低股价为412.11美元。(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