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RM-free音乐并不影响苹果iTunes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6:27  太平洋电脑网

  近日,据市场调查显示,亚马逊的DRM-free音乐商店对苹果iTunes似乎没有影响。

  虽然声明数据尚不完善,并且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确立趋势,NPD还是宣布据二月份数据显示,只有10%的亚马逊MP3顾客之前曾从苹果iTunes商店购买过商品。

  NPD分析师Russ Crupnick表示,“每个人都期待亚马逊和苹果的正面冲突,然而亚马逊在吸引自己独有的顾客,苹果并没有收到其影响。”本月苹果宣布超过沃尔玛成为美国最大的音乐零售商。苹果此次声明基于NPD统计的一二月份消费者数据。

  NPD周二宣布,苹果iTunes依然主导音乐下载市场,然而亚马逊也一直快速增长。去年九月才建立的亚马逊音乐商店在今年二月份就紧跟苹果,跳到了美国歌曲销量第二的位置,沃尔玛位居第三。但是苹果的单曲销售量却是亚马逊的十倍。

  Crupnick表示,随着网络商店的兴起,唱片业界多年的收入主要来源CD销售已经没落。因此亚马逊给网上音乐商店带来了新的顾客,这是好事情。

  尽管NDP的调查远远不能定论,然而到目前为止该调查暗示了苹果的顾客并没有抛弃iTunes,无论是因为价格原因,还是由于DRM的版权限制。

  亚马逊似乎是在从现有的客户群中吸引买家,或者是通过一些促销活动。亚马逊是最大的CD零售商之一,有着非常忠实的顾客群。当IT业都认为亚马逊的成功是由于其获得唱片公司DRM-free音乐的授权时,主流消费者却不怎么在意。Crupnick表示,“大多数人并没有体会到DRM带来的问题,iPod和iTunes合作的非常好,因此消费者并不觉得困扰。”

  NPD的消费者调查还发现了亚马逊和iTunes用户之间非常有趣的区别。亚马逊货架上64%的音乐都是由男性顾客购买,而iTunes却只有44%。除此之外,亚马逊在18岁到25岁的年轻顾客群内表现强劲,然而13岁到17岁的顾客却只有3%。对比之下,iTunes有18%的音乐都是由青少年购买。NPD表示,iTunes更能吸引青少年用户。

  作者:sowot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