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真能“高贵有品”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1:55  南方日报

  国际奥委会刚为运动员在奥运期间开博客松了口,并提出了不得评论比赛和“高贵有品”的要求。这样一来,运动员的博客就成了这两周的热门话题。

  重要的是,运动员博客成为了羽毛球队一件“小风波”的消息集散地。林丹和吉新鹏冲突事件被媒体揭发后,两人先后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了声明,一时间博客成了运动员的“鸣冤地”。

  博客在此事件中发挥的作用,确实是有点讽刺。本来国际奥委会让运动员开博客是想给他们一个抒发自己参与奥运这件人生大事的心情,没想到却成为了林丹“骂”记者、吉新鹏暗讽林丹的阵地。

  此事之后,不由得让人深思,究竟在奥运期间,运动员博客会演变成一个怎样的阵地。比赛难免有冲突和误会,包括和裁判之间的争执,都极有可能成为了运动员写博客的素材。一方面而言,这也符合了“抒发心情”的要求,但另一方面,这不就是间接地“评论了比赛”。而且,在自己的博客上,数落对手甚至引起骂战,难道还能算是“高贵有品”吗?

  博客的存在,本来就是私人日记的延伸,是一块随心所欲的田地。但现在一旦公开化,尤其是名人的博客公开化之后,已经形成了一种新的社会现象。博客是某些知名人士用来表达自己的理念,甚至影响社会舆论的地方。既然博客有了如此大的影响力之后,而且对于运动员博客的管理又如此模糊,在奥运期间到底会引起怎样的后果,实在是无法预测的。

  写文章本来是一个最难以硬性“要求”去规范的范畴,而且在奥运会那短短的十几天中,国际奥委会也不可能全面地监控所有运动员的博客,更多的是靠运动员自身的素质去约束自己的行为。“高贵有品”与其说是对博客内容的要求,还不如说是对博客主人的道德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本文导航:
·门户网站火拼明星博客
·门户网站火拼明星博客(2)
·运动员博客解禁有喜有忧
·博客真能“高贵有品”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