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网站火拼明星博客(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1:55  南方日报

  [搜狐]一“夫”当关

  ●liuxiang.blog.sohu.com/ 刘翔博客

  ●wangzhizhi.blog.sohu.com/ 王治郅博客

  ●vickyxia.blog.sohu.com/ 吴敏霞博客

  搜狐虽然成为了北京奥运的官方网站,却没有占到什么便宜,一直被新浪所压制。体育明星博客也一样,从运动员的数量到知名度,搜狐都难以与新浪抗衡。

  搜狐开博客的足球、篮球运动员居多,稍有名气的就属王治郅、刘璇等寥寥数人。没有得到郭晶晶的青睐,搜狐只好找来吴敏霞。而且,刘璇在新浪也有博客,两个博客内容一模一样。

  为了有所突破,借奥运打个“翻身”战。搜狐一掷千金,“请”来了飞人刘翔。

  2007年7月10日创建;16篇文章;28050篇评论;1077万访问量。这是刘翔的博客数字。从他的博客可以看出,忙于训练和比赛的“飞人”,一个月能贡献两到三篇博文算是对得起常来看看的网友了。刘翔最新的一篇博文是3月1日更新的,写于参加室内田径锦标赛之前,距上次更新博客(2007年11月23日)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

  得到这位中国人最关注的运动员的只言片语,搜狐究竟花费多少,至今是商业秘密。不过,坊间流传一个惊人的说法,那就是搜狐凭借1000万(现金加页面推广广告折价),与田管中心签订合作合同,进而得到了刘翔的独家博客授权。

  当然,“刘飞人”也没有让搜狐失望,上千万的点击率就是最好的回报。加上,随之而来的广告,搜狐获利颇丰。距离8月8日越近,公众的奥运热情越高涨,代表国人骄傲的刘翔势必成为明星中的明星,博客点击率再创新高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不过,刘翔似乎并不热衷于写博客,文章很短,一般就几句话,可谓惜字如金。但就是这几句话,已经足够有吸引力。

  一个刘翔,起到了以一当十甚至当百的作用。搜狐算是走了步绝好的棋,不知新浪怎会漏掉刘翔这条“大鱼”。

  [腾讯]主打团队牌

  ●qzone.qq.com/blog/95002046-1199545696 鲍春来博客

  ●blog.qq.com/qzone/622008135/1198741144.htm 王楠博客

  ●blog.qq.com/qzone/622008354/1199343696.htm 杨威博客

  腾讯博客其实就是腾讯QQ个人空间上的日志。与新浪和搜狐博客不同的是,它是基于QQ聊天工具的附加。据统计,腾讯QQ的注册用户数已经超过5亿。如此庞大的用户群是腾讯最有力的砝码。

  为了突出特色,腾讯推出了腾讯08金牌之队,与中国羽毛球队、乒乓球队、游泳队、体操队、举重队5个夺冠热门队伍签订了集体合同。让这些队伍集体开博,希望以团队的优势和其他门户网站竞争。据了解,腾讯与5支队伍的合同涉及到奥运会期间夺金数量,每支队伍底价为10万-30万元人民币,每夺得一枚金牌增加250万。

  腾讯QQ空间的个性化色彩和娱乐性在更大程度上满足了年轻人的胃口。而中国网民80%以上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因此,很多网民都有自己的QQ空间,乐意在上面写日志,顺便也浏览他人的空间进行交流互动。

  80后的运动员本来就喜欢自己写东西。羽毛球队的鲍春来就是其中的代表。他一直有记训练日记的习惯,喜欢用文字与球迷交流,把比赛和生活中的感受拿出来与众人分享。例如,西班牙世锦赛期间,鲍春来连续4天给球迷们送上“美味菜”:他把终止对李宗伟的6连败称为“麻辣极品鲍”;战胜李铉一挺进决赛后是“洋葱炒牛肉”;而决赛负于林丹则是“白饭一碗”。

  有这样优质的“博客写手”,点击率自然高。而且,还吸引了不少广告赞助商在其空间内挂广告,网站更不会有要请人为运动员“捉刀”的烦恼。新浪上的鲍春来博客,内容也全部是转自他的QQ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门户网站火拼明星博客
·门户网站火拼明星博客(2)
·运动员博客解禁有喜有忧
·博客真能“高贵有品”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