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网站火拼明星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1:55  南方日报

  随着北京奥运的临近,运动员们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尤其是有夺金实力和已经夺过金牌的运动员们,纷纷成为各大网站的争夺重点。

  运动员写博客本是件私人事件,但经过各大网站的专业策划,就演变成针对奥运会的一场博弈。

  [新浪]众人拾柴火焰高

  ●blog.sina.com.cn/xuejuanluo 罗雪娟博客

  ●blog.sina.com.cn/guojingjingblog 郭晶晶博客

  ●blog.sina.com.cn/liuxuan 刘璇博客

  先人一步的新浪博客无疑是中国博客的第一品牌,无论是总用户数、访问量,还是知名度,均居各大门户网站之首。特别是做得“风生水起”的名人博客,赚足了公众的眼球。

  新浪号称拥有“最多的体育明星博客”。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运动员博客数目超过了300个;其中,奥运冠军就有28个,例如郭晶晶、刘璇等人。运动项目更是涉及广泛,除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体操等传统强势项目外,还有举重、田径、射击等相对冷门的项目,大有一网打尽的势头。

  相对于搜狐、腾讯等网站,新浪明显在体育明星的人数和知名度上占优。在奥运报道这场“战争”中,新浪无疑取得了先机。“跳水女王”郭晶晶的三张泳装照就换来了两天15万的点击率。这种优势,当然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让体育明星开博,当然要付钱。据知情人透露,一个一线体育明星的“开博费”是30万元人民币左右。

  在新浪的“大网”中,还有罗雪娟。退役后,她的关注度大不如前,一篇博文的访问量就几千左右。但她成为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中国第一人后,罗雪娟的博客随之“热闹”了起来。一篇到雅典后的短短数百字的随感,访问量就超过10万人次。她的行程、感想成为了众人的焦点。

  新浪于希腊点火之日推出的《博客记录: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专题,主打就是罗雪娟的博客。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火炬的不断传递,其他体育明星火炬手会逐渐进入公众的视野。火炬在不断传递,新浪体育明星博客也“传递”着成为新浪奥运报道的主打。

  看来,新浪相信的是“众人拾柴火焰高”这句古话。如此多的体育明星在新浪博客安家,奥运年大大小小的有关运动员的事情,新浪体育明星博客必定以独家、私密的噱头成为奥运报道的奇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门户网站火拼明星博客
·门户网站火拼明星博客(2)
·运动员博客解禁有喜有忧
·博客真能“高贵有品”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