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AOL酝酿重返中国内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01:2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美国AOL酝酿重返中国内地市场
AOL香港网站首页截图

  新浪科技讯 4月17日凌晨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时代华纳旗下互联网部门AOL近期正酝酿重返中国内地互联网市场,相关首页(www.aol.cn)有望在不久的将来上线。

  在最近一周时间里,AOL相继推出面向中国台湾与香港地区的中文网站。知情人士透露,AOL在中国内地的首页www.aol.cn也将在近期上线。而就在数月前,曾有网络编辑接到来自AOL猎头的电话,邀请其加入AOL中国。

  上述知情人士称,目前AOL在中国已建立团队,在北京设有研发中心,主要有Labs、Mobile和Online Publishing三个方向。其中,Labs主要研究最新与下一代互联网技术,Mobile主要做与移动通讯相关的网站和终端应用开发,Online Publishing主要是内容系统开发,与网站aol.cn内容相关。

  据悉,aol.cn的前期工作将由瘾科技(cn.engadget.com)、汽车志(cn.autoblog.com)两个网站提供内容,这两个网站在美国均已被AOL收购,目前均已推出中文版。在瘾科技中文版网站的右上角,已打出了“AOL-tech”的标识。

  早在2001,AOL与联想创建合资公司,共同投资1亿美元推出中文门户FM365.com。不过这一努力并未获得成功,合资公司于2004年关闭,FM365.com随后被收购。

  截稿前,新浪科技尚无法与AOL内地或台湾、香港团队取得联系。但种种迹象都在表明,AOL重返中国内地市场的脚步已越来越近。(全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