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创新”模式被拒中小板(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01:21  21世纪经济报道

  “目前业务构成当中,IP电话是最大份额。但是对照NET263做过的和今后可能做的,这还谈不上。我们之前做过的最大的单一业务是主叫拨号上网。”张靖海说。

  不过,近年宽带上网以及无线上网业务飞速发展,拨号上网的形式在逐年衰退,从2007年和2006年的收入来看,主叫拨号业务也在NET263的营收中从9.48%下降到6.13%。

  NET263不断的变化业务,使得业界认为其业务不专一。“NET263涉及很多方面,而没有把其中一项做大,形成长期突出的优势。”王煜全说。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些传统的电信增值服务,很有可能被新的模式所取代。

  “从增值通讯的特点来看,我们一直在‘补漏’,按照市场需求的变化进行技术的演变,快速的去填补基础通讯的服务和产品。所以在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主要业务。我们不变的就是一直做增值通信,一个个做下去。”张靖海对此表示,连续几年的利润增长显示NET263在它的“补漏”业务中获益不浅。

  未来的投入

  “95050将是一个投入的重点。”张靖海说。

  招股说明书显示,NET263将主要把募集资金用于95050多方通话业务拓展项目、电子邮件业务拓展、虚拟呼叫中心建设项目以及区域营销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三年内计划投入近7.3亿元。

  此外,由于多方通信业务增长明显,募集的资金也将重点投入该业务。今年3月12日,NET263也向市场推出了多方电话会议产品。

  今年3月,NET263收购了北京昊天信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亿泰利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泰利丰)41%的股权,其对亿泰利丰的持股比例由19%增至60%。

  亿泰利丰成立于2006年12月,主要从事ET互联网多媒体通信业务,这是一种基于IP技术的多媒体网络通信业务,业务形态包括网络电话和网络视频会议,也成为NET263看重的新业务之一。

  “增值电信领域,会有一些比较有趣的业务方向,而市场的最终接受程度有些还很难确定,所以我们用了合作或者收购的方式来进行。”张靖海说。

  目前,由于网络电话业务市场管制还没有放开,亿泰利丰的主要收入只能来自网络视频会议,因此还未实现盈利。

  实际上,作为基于基础电信运营商而生存的这些增值电信业务提供者,不可避免会和电信运营商的合作,受到电信行业政策风向的影响。“基础运营商之间的竞争情况,会直接影响增值运营商的空间以及整个行业对增值运营商的倚重。”张靖海认为,如果是一种运营商,或者整个行业监管政策是倾向垄断和减少竞争,无疑对增值电信服务商的空间和价值都会造成挤压。

  “现在我们选择了国内上市,尽管目前受了挫,但接下来仍会继续摸索上市的路子。”张靖海说。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263“创新”模式被拒中小板
·263“创新”模式被拒中小板(2)
·263“创新”模式被拒中小板(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