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鹏网:网络手机上的砍价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01:21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乐(化名)拿起手机,把“好乐迪”三个字发送到了10650118,很快她收到回复短信——“好乐迪KTV周一至周日免费唱1小时”。在这之前,他还用这种方式发过“渝乡人家”、“百盛百货”,都能获得相应的优惠或打折信息。

  这是北京酷鹏网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一种电子优惠券服务,用户登陆其网站或者通过上述短信确认的产品或服务,都能在商家享受到优惠和打折。

  “很多商品和服务的打折和优惠都是只针对酷鹏独家提供的。”4月7日,酷鹏网CEO逄明雪向记者表示,电子优惠券的模式在美国发展的非常成熟,中国现在还在培育市场,目前国内大家比较熟悉的只有饭桶网、大众点评网等,“而酷鹏是唯一既可以通过互联网,又可以通过手机短信获得优惠消费的模式”。

  2006年,2岁的酷鹏网获得了美国飞利凯瑞投资基金500万美金的第一轮投资,目前正在进行第二轮融资。

  对接商家

  “用户只有拿着自己的手机凭回复的短信,或者通过我们网站确认打印后的字条去商家,才能享受优惠。”逄明雪告诉记者。

  在酷鹏的页面上,已经有时尚购物、餐饮美食、娱乐休闲、旅游度假、数码通讯、房产家居、健康医疗等十多类不同行业的优惠信息。逄明雪称,全国已有注册用户200万,独立用户40万,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家城市都拥有了站点,目前,酷鹏单月发布的优惠券和促销信息达到1万条。

  “我们已经有2万多家商家合作伙伴,消费者通过我们平台产生消费后,商家再向我们付费。”逄明雪表示,商家的具体分成额度也不一样,如餐饮行业是根据每次点击下载打印的人数确定,每个下载打印人数1块到5块钱不等,如果按照实际消费者到场人数计算,每人10-50块钱不等,“其他行业对商家收费还会更高些”。

  目前,酷鹏的优惠信息包括了商户自己发布、酷鹏网优惠人员拓展发布以及酷鹏独家优惠,对于商户自己发布的优惠券,酷鹏销售人员会致电核对审核,每天提供给用户的优惠信息大概为3000条左右,但逄明雪告诉记者,所有优惠信息主要还是自己的销售人员搜集核对后发布,公司现在70多人中,有一半的人员都是销售人员,直接和商家对接。

  美国飞利凯瑞提供的调查数据显示,2004年,美国因电子优惠券促成的消费高达3000亿美元,并拥有占主流人群70%的消费者使用比例;据统计,在美国一个商场如果用优惠券带来客人,那这个客人消费的数量,会带来这个优惠券的产品14倍的价值,美国60%的营业额是由优惠券带来的。

  “中国的电子优惠券市场发展还不到20%,这也和电子商务以及网络消费习惯尚未完全形成有关,所以成长空间还很大。”逄明雪说。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酷鹏网:网络手机上的砍价者
·酷鹏网:网络手机上的砍价者(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