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付费点击增长连续3月表现不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23: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公布的最新数据,谷歌今年3月的“付费点击”增长情况再度令人失望。谷歌绝大部分营收到来自于搜索广告,因此付费点击堪称是该公司业绩整体走势的“晴雨表”。

  comScore公布的数据显示,谷歌今年3月的付费点击次数同比仅增长2.7%,连续第三个月表现不佳。谷歌今年1月的付费点击次数同比下滑0.3%,今年2月同比增长3%。根据上述数据,谷歌今年第一季度的付费点击次数同比仅增长1.8%,远远低于2007年第四季度的25%,以及2007年第三季度的48%。

  不过,分析师对于谷歌付费点击次数增长减缓的原因仍然存在分歧。对于谷歌能否抵御美国经济衰退给付费搜索业务带来的负面影响,一些分析师心存疑虑。谷歌将于本周四发布2008年第一季度财报,届时投资者将看到谷歌给出的“答案”。瑞银集团分析师本·斯卡特(Ben Schachter)表示:“只有在搜索商业化方面有很大进展,谷歌第一季度业绩才有望达到华尔街预期。谷歌可能提高了广告价格,但我们认为这还不够。”

  其它一些分析师则认为,谷歌付费点击次数增长减缓,主要因为该公司继续实施质量保证计划,旨在减少用户无意点击搜索广告的情况。付费点击次数增长减缓给谷歌带来的负面影响,将被每点击平均价格增长带来的积极影响抵消。瑞士信贷分析师海斯·特里(Heath Terry)表示:“我们认为,comScore数据所体现出来的弱点夸大了谷歌受到的负面影响。我们认为,付费点击次数增长减缓对于谷歌营收的影响不会太大。”

  花旗集团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在投资者报告中称,如果comScore数据代表了全球趋势,谷歌第一季度业绩将面临风险。但同其它分析师一样,马哈尼也认为comScore数据与谷歌的业绩没有太大关联。根据comScore公布的数据,雅虎、微软和时代华纳AOL今年3月的付费点击次数出现了下滑。一些分析师就此认为,美国消费者已经感受到经济衰退带来的影响,因此削减了网络购物支出,从而减少了搜索产品的次数。

  分析师预计,谷歌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4.52美元,营收为36.1亿美元。本周二,谷歌股价在纳斯达克下跌4.82美元,报收于446.84美元。(孟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