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视频识别工具打击儿童色情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08:58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公司于周一表示,公司正在开发图像识别技术,以打击在线儿童色情犯罪活动,该技术与公司所用于追查对其YouTube视频网站的进行侵犯版权活动所使用的技术相同。

  谷歌公司表示,他们正与位于维吉尼亚州亚历山大市的美国国家失踪与受虐待儿童援助中心(NCMEC)合作,以帮助儿童保护工作者们自动化地及更简化地从上百万的色情图片中确定被虐待的受害者。

  该项目使用了所谓的视频指纹识别技术。谷歌公司一直在敦促媒体版权持有者使用该技术,以帮助网上专业开设的视频节目维持针对大规模盗版活动的安全性。

  一小组谷歌工程师已经与国家失踪与受虐待儿童援助中心的分析家们在受害儿童鉴定程序方面一起合作了一年多,并已开发了相关软件且自动审查了大约1300万张儿童色情图片和录像,而这一工作以前在该中心是全人工手动进行的。

  谷歌的技术支持使得分析家们对中心录像和图片数据库进行搜索以确定儿童色情图片中受害者的档案的工作开展得更加迅速,谷歌的其它一些工具也能帮助分析家们更快速地浏览视频片段。

  谷歌的一名研究科学家Shumeet Baluja表示,在公司的一份声明中,他曾招募一些工程师一起来开发视频检测工具,作为2007年的日常工作之外的一项附带项目。对于此项工作可以在公司博客http://tinyurl.com/63n64m/中找到更多详细内容。

  (责任编辑:燕山)

  作者:玉韫珠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