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季卫东:创业板信息披露要透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07:31  中国证券报

  信息透明 保证创业板良性发展

  摩根士丹利亚洲公司执行董事季卫东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创业板市场最需要注意的是保证信息披露的透明度,避免产生泡沫。

  季卫东认为,只有加大监管力度,保证上市公司内部信息公布高度透明,才能促进创业板健康发展。他建议管理层应该借鉴纳斯达克市场的相关制度设置。他说,如今纳斯达克市场内微软、苹果等公司信息披露的透明度很高,甚至高于主板的很多上市公司。

  “创业板在中国的推出将同时惠及中国的中小企业、投资者、风投机构。”季卫东认为,有限的融资渠道一直制约着中国创新型企业的发展,而创业板的推出为中小企业的再融资和并购提供了可能。

  季卫东指出,上市并不是企业的最终目的,上市更重要的是为企业增加融资渠道,在上市地的选择上,应该看当地投资人的认同度,这样才能更好利用资源。(黄丽萍 邢佰英)

  相关新闻:

  创业板:年内资金需求有限 

  证监会:创业板按部就班推进并未推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