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推出企业级电子商务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0:30  信息时报

  4月11日,业界期待已久的阿里巴巴战略级产品正式开放体验,记者从阿里巴巴获悉,该项战略级产品名称叫“旺铺(winport)”,是企业级电子商务基础平台,将帮助中小企业迈开网上生意第一步。据悉,目前只有前期参与报名的6188名体验者及阿里巴巴诚信通会员才有机会首次揭开阿里巴巴新产品面纱。

  据阿里巴巴方面透露,“旺铺”是一个开放式、可拓展及自主式操作的企业级综合平台,将给中小企业提供企业级信息展示平台、企业级沟通平台及企业级营销分析平台等多种平台。

  包含三大平台功能

  自阿里巴巴注册成为国际域名服务提供商后,阿里巴巴要介入企业建站市场的传闻便不绝于耳。此后,阿里巴巴B2B公司CEO卫哲透露,阿里巴巴即将推出的新产品具有战略级意义,将会颠覆性地帮助中小企业改变目前的电子商务局面。因此,业内专家认为,阿里巴巴绝对不会只是简单地介入企业建站市场。

  随着4月11日名叫“旺铺”的电子商务基础平台产品亮相,阿里巴巴全新电子商务战略也浮出水面,“旺铺是企业级电子商务基础平台,将帮助中小企业迈开网上生意第一步。”卫哲称。

  “阿里巴巴”旺铺“所涵盖的领域远比企业建站广阔和深刻得多,而企业网站只是'旺铺'企业级信息展示平台的一个部分。”据悉卫哲介绍,阿里巴巴“旺铺”包含三大平台功能:企业信息展示平台、企业营销分析平台及企业沟通平台;在未来阿里巴巴“旺铺”还将陆续拓展更多帮助中小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基础应用平台。

  传授电子商务精髓

  从搭建中小企业商贸平台,到为中小企业提供电子商务基础平台产品,阿里巴巴正逐步把其在电子商务精髓传授给中国的广大中小企业。资料显示,截至到2007年12月31日,阿里巴巴中英文网站的注册会员总数已经超过2700万,超过中国中小企业总数的一半以上。

  阿里巴巴认为,过去企业之所以无法取得很好的网络营销效果,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单一的企业网站在浩瀚的互联网世界如同孤星一般很难被外界捕捉,而通过第三方网络营销工具百度、Google等不仅花费巨大,效果也很难直接与销售业绩挂钩。

  “阿里巴巴‘旺铺’依托电子商务的大市场,直接与销售市场联系在一起,不仅可以省却一大笔网络营销费用,其网络营销分析工具还能及时提供最贴切的网络营销分析及建议。”一位电子商务专家表示。

  据悉,除此具备网络营销分析能力外,阿里巴巴“旺铺”还具有强大的企业级沟通平台,该平台包括站内搜索、在线留言、在线洽谈等。“阿里巴巴在线洽谈工具‘企业在线’可能成为以后商业界标准的商贸在线沟通工具。”一位业内评测人士分析认为。

  据了解,目前普通的企业网站都是简单的使用QQ等即时通讯工具来作为企业在线洽谈工具,无法具备安全、专业的商业形象。而阿里巴巴“旺铺”的企业级沟通平台将为企业打造一个专业级别的在线商业沟通形象。

  记者 陆 俊

  网商:“旺铺”平台具革命性意义

  阿里巴巴“旺铺”发布后,不少业内评测人士第一时试用了“旺铺”。 据业内评测人士透露,“旺铺”中企业信息展示平台拥有强大的自主建站功能及企业文字、图片、动画等多层次的信息展示功能。而企业营销分析平台则拥有的强大网络营销分析功能,其与阿里巴巴庞大的电子商务市场紧密结合的优越性使得该平台具有革命性的意义。

  据透露,阿里巴巴“旺铺”企业营销分析平台不仅可以分析企业网站的浏览量,还能进一步分析访客的来源、访问比率以及对访客浏览企业产品习性、使用搜索关键字习性等做深入的分析,并给企业主提供网络营销建议及参考。

  “网络营销分析平台非常具有杀伤力,对于初次步入电子商务大门的中小企业来说有很大的帮助,目前也只有阿里巴巴能够做到这一点”,业内评测人士为,阿里巴巴强大的电子商务平台是支持其网络营销分析平台的重要基础,而目前不可能再出现第二个阿里巴巴。

  一位亲身体验阿里巴巴“旺铺”的人士表示:“感觉很兴奋,这是一个可以自己动手设计的DIY企业综合平台,简单易操作,功能非常丰富”,浙江一家企业的销售经理李先生迫不及待体验了一番之后告诉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