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重申九城股票评级为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08: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4月14日(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九城(Nasdaq:NCTY)周一宣布,已经同暴雪娱乐扩展了此前签署的授权协议,从而获得了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第二个资料片《巫妖王之怒》的中国运营权。受此消息影响,九城股价当日在纳斯达克大涨6.1%。

  花旗投资研究分析师埃利西亚·雅普(Alicia Yap)在投资者报告中称,获得《巫妖王之怒》的中国运营权对于九城而言只是一个“轻度利好”。她表示,这一消息早在预料之中,而且根据此前签署的协议,在四年合同期内,九城理所当然地应当获得《魔兽世界》所有资料片的运营授权。

  雅普同时表示,从目前的进展来看,九城仍然需要就《魔兽世界》中国运营权的续约问题同暴雪娱乐进行谈判。去年12月,暴雪娱乐的母公司维旺迪宣布,将收购电视游戏开发和发行商Activision的控股权,并将其与维旺迪游戏合并,组建一家名为“Activision暴雪”的新公司,以同行业领先者EA抗衡。

  由于EA持有九城15%的股份,很多分析师担心,维旺迪同Activision之间的交易可能会影响到Activision暴雪同九城之间的续约谈判。雅普表示:“我们认为,为了续签《魔兽世界》的运营授权,九城可能被迫接受对自己不利的合同条款,从而给其未来的盈利状况带来负面影响。”基于这一原因,在续约问题最终尘埃落定之间,她预计九城股价将面临压力。

  雅普重申对九城股票评级为“持有”(Hold),目标股价为21美元。她预计九城将于2009年6月之前在中国推出《巫妖王之怒》。到目前为止,九城还未公布具体的发布日期。本周一,九城股价在纳斯达克上涨1.15美元,报收19.90美元,涨幅为6.1%。过去52周,九城的最高股价为52.43美元,最低股价为15.05美元。(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