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微软收购雅虎本周有望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05: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下周将公布第一财报,有分析师预计,其营收将在目标营收范围的低端。另有分析师预测,雅虎和微软之间的收购交易本周有望达成。

  瑞银证券分析师预计,雅虎很可能与微软达成收购交易,价格在每股32美元到35美元之间。该公司分析师本杰明·斯卡特(Benjamin Schachter)和希瑟·贝里尼(Heather Bellini)认为,微软收购雅虎的反垄断担忧很大程度上缺乏依据,监管机构否决这一交易的可能性仅为15%到25%。此前,雅虎在回复微软最后通牒的信中指出,十分担心反垄断机构对这一交易的看法。

  雅虎定于4月22日发布的第一季财报也可能将成为推动交易的重要因素,原因是其业绩表现超出预期的可能性不大。雅虎管理层向华尔街给出的第一季营收目标是12.8亿到13.8亿美元之间,而接受汤姆森财经调查的华尔街分析师预计,其净利润为每股9美分,营收近13.3亿美元。

  但Cantor Fitzgerald公司分析师分析师德里克·布朗(Derek Brown)指出,雅虎第一季度营收有可能在其目标范围的低端。“第一季度,微软的收购行动分散了雅虎的注意力,对于雅虎该季度业绩将有强劲表现的乐观预期并非市场普遍看法。”

  就互联网和广告业务整体而言,斯卡特预计,许多公司将给“2008年剩余时间的业绩谨慎定调”,“在整体经济增长减缓的形势下,依靠广告和消费者商业活动为生的公司难免受伤。因此,虽然广告商可能将预算更多用于精准度及数据分析能力极高的广告,但我们仍认为,在整体广告投放受到经济影响的情况下,与宏观经济未出现疲软相比,网络广告增长放缓的幅度更大。”(唐风)

  相关新闻:

  雅虎坚称不会放弃付费搜索业务

  福布斯:微软收购雅虎将令自己人遭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