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皇帝”唐骏转会费10亿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5:45  深圳特区报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了“‘打工皇帝’唐骏跳槽,转会费10亿超贝帅”的新闻。有网友问:“唐骏真值这么多钱吗?”当然,也有网友支持唐骏,他们说:“唐骏值这么多,他太优秀了。”更有网友比喻:微软好像是中国职场的“黄埔军校”,因为离开微软的高层往往会得到中国企业甚至跨国公司的追捧,从吴士宏、唐骏到陈永正无不如此。

  唐骏到盛大之前是微软(中国)公司总裁,那时他的收入就超过了1亿元。他担任盛大总裁4年,据推测其收入超过4亿元。比微软弱小得多的盛大为何会用比微软还惊人的薪酬来聘请唐骏呢?看看盛大有了唐骏后的业绩就一清二楚了。在需要资金的时候,有了唐骏的盛大,成功在美国上市。在华尔街摇摆的时候,有了唐骏的盛大重新赢得了资本的信心。以市值增长计算,有了唐骏的盛大得到了13亿美元的直接收益。

  作为职业经理人,唐骏在微软的经历几乎已是登峰造极。盛大借唐骏的微软背景,同时也把他推向了一个更高收入平台,双方从握手言欢到平静分手取得了双赢的完美结局。唐骏出色的资本运作能力,再次成为他寻找到新的身价的最好证明。

  无论职业经理人收入有多高,都难以摆脱打工者的身份,他的收入都会计入公司成本。表面看,他的高薪是老板付的,实际上最终是由公司产品的消费者买单。一个正常的企业要赢得越来越多的利润,就不得不源源不断地扩大消费者队伍,或者开发价值更高的产品,让消费群体心甘情愿地搭乘在自己飞速前行的快车上永不停息。正如唐骏在盛大最需要他的时候来了,又在盛大最希望他离开的时候走了。今天的盛大已经找到稳定的收入模式,告别高薪的唐骏是它经营的正常要求。(梅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