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条电视液晶模组线达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07:0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刘海民

  记者从海信集团获悉,去年9月份建成投产的中国第一条液晶模组生产线日前已经满产,每天可下线液晶屏2000片,顺利达到了年产50万片的设计能力。并且,据海信相关负责人介绍,另外两条模组生产线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预计今年10月份将建成投产,届时,海信液晶模组年生产能力可达150万片,将有效助力企业在多媒体产业上游的规模拓展,从而形成持续、健康的整体发展态势。

  为了避免中国彩电产业被边缘化的尴尬境地,一向以技术著称的海信集团经过长期的技术积累和自主创新,率先挺进液晶模组,从而在平板电视产业上游实现突破,增强了中国整机制造厂商的产业话语权,改善了企业的产品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日前,随着第一条液晶模组生产线的满产,海信二期另外两条生产线的建设方案已经获得企业董事会批准,设备采购和厂房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预期今年10月份将建成投产。海信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正在建设中的两条模组生产线不是第一条生产线的简单复制,而是实现了有目的、有重点的提升和突破。与第一条生产线相比,在屏尺寸方面,它们突破了15~42英寸的局限,将大尺寸拓展到47英寸以上,有力增强了企业推进差异化市场竞争的实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