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创投集团孙东升:投资业出现急功近利倾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3: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1日下午消息,深圳创新投资集团副总裁孙东升今日在深圳出席2008第十届中国风险投资时表示,目前投资业出现急功近利倾向,对行业的理解不够深入。

  孙东升认为,目前PE存在不同方面的问题,就募资来讲,很难募集到大资金,这一方面既有投资者传统文化的影响,也体现了PE现阶段的融资能力。他指出,目前有人认为投资“热”,这在投资方面的体现就是出现急功近利的倾向,对行业的理解不够深入。

  对于下一阶段PE需要关注的问题,孙东升认为第一是人才培养,第二是风险控制。“在当前比较热的情况下,风险控制应该引起我们的逐步重视,IPO的项目不一定会获得成功。”孙东升说。

  中国风险投资论坛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教授于1998年创立,本届是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成长发展十周年峰会,以“构建完善的发展环境,打造完整PE/VC产业链”为主题,新浪科技作为独家战略合作网络媒体进行全程直播。(韩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