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风投集团何国杰:应引导更多企业去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2:40  新浪科技

广东风投集团何国杰:应引导更多企业去融资
广东省风险投资促进会理事长何国杰

  新浪科技讯 4月11日中午消息,广东风险投资集团董事长何国杰今日在深圳出席2008第十届中国风险投资时表示,目前中小企业的融资数目和额度仍有限,应该引导更多的中小企业去融资。

  何国杰表示,中国资本市场自从2006年恢复了融资功能以后,对本土VC是一个很大的促进,但是也有十分不妥当的地方。何国杰举例说,去年有百余家企业登上深圳中小板,但融资额只占首次发行融资额4500多亿元的8.8%,不到400亿元。

  何国杰认为,如果要创造比较好的经济平台,应该引导更多的中小企业上市融资,这不仅仅是支持VC和PE在做这个创新过程中付出的劳动,更重要的是,这些许多中小企业,也许五年、十年后,成为另外一个联想或者中兴。

  中国风险投资论坛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教授于1998年创立,本届是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成长发展十周年峰会,以“构建完善的发展环境,打造完整PE/VC产业链”为主题,新浪科技作为独家战略合作网络媒体进行全程直播。(韩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