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创投发展弥补当前金融制度缺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0:55  新浪科技

万钢:创投发展弥补当前金融制度缺陷
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致辞

  新浪科技讯 4月11日上午消息,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今日在深圳出席2008第十届中国风险投资时表示,创业投资的发展弥补了当前金融制度的缺陷,并且作用不可替代。

  万钢指出,我国传统投融资体系当中缺乏对于中小企业的制度安排,严重制约广泛的创业活动,尤其是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基础的创业活动得不到有利支持。而创投的发展弥补了当前金融制度的缺陷,要进一步支持科技中小企业发展就必须加强和完善创业投资体系。

  万钢表示,下一步科技部将从以下四个方面推动创业投资事业的发展。第一,引导社会资金参与创业投资,第二,加强对企业投资、专业人才的培养。第三,加大对创新企业的培养力度,引导企业进入创业板和三板的市场融资。第四、尽快建立全国性的创业投资行业自律组织。

  中国风险投资论坛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教授于1998年创立,本届是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成长发展十周年峰会,以“构建完善的发展环境,打造完整PE/VC产业链”为主题,新浪科技作为独家战略合作网络媒体进行全程直播。(韩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