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思危:我国风险投资十年发展分为三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09:1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成思危:我国风险投资十年发展分为三阶段

成思危致辞(全智 摄)

  新浪科技讯 4月11日上午消息,著名经济学家、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今日在深圳出席2008第十届中国风险投资时表示,我国风险投资十年发展分为三阶段。

  成思危介绍说,1998年1号提案掀起了中国风险投资的热潮,在1997年底到2001年底期间,风险投资机构从53家增加到246家,管理的资金总量从53亿增加到405亿,这一段可以说是风险投资蓬勃兴起的阶段。

  他指出从2002年开始,在世界经济发展减缓和国际风险投资退潮的影响之下,中国风险投资事业的发展也遇到了不少困难,进入调整时期,但是在这个时期内尽管世界的风险投资是迅速的萎缩,但是中国的风险投资出现了一种特殊的情况,就是本土的风险投资下降,但是由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引起了世界的瞩目,所以境外的风险投资确实在这几年内还是在增加,所以从总体上看风险投资的总量并没有像境外一样大量的减低,而是比较缓慢的发展。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快速的发展和全球风险投资的复苏,我国的风险投资从2006年开始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他还表示,2006、2007年中国风险投资呈现出快速的增长,特别是2007年,2007年风险资本总量比2006年增长了一倍多一点,风险投资金额达到398.4亿,将近是2006年的3倍,所以2007年中国的风险投资和中国的股市一样都是有了超长的增长。(全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