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携手易居中国打造“乐居”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02:29  第一财经日报

  开拓网上售楼处等新业务

  王芳洁

  当新浪与易居(中国)成立合资公司,独立运作新浪房产频道后,该频道开始陆续出现一些版式、功能等变化,当然域名没有变。如何体现一个由网络公司与专业房地产公司共同支持的平台?

  数天后,新浪房产总经理罗军给出了答案,那就是打造“乐居”概念。在罗军看来,“乐居”有着更多的含义,那就是将居住变成一件轻松快乐的事情,通过网络全面解决买房难、装修难等问题。

  “‘乐居’的本质应该是给购房者提供真正实用的信息和快乐的网络体验。”罗军解释道。为此,新浪房产为消费者提供近5万个楼盘项目信息、超过30万张房型图片、近千万条房源信息、项目信息日均增加近百个、房型图日均增加逾500张,通过以体验、互动为内核的Web2.0产品,将涉及居住方方面面的信息资讯带给网民,并以图、文、声、像的形式让网民获得所需的信息外还有如身临其境般的感受。

  在新浪即将推出的新业务中,最具亮点的应该是网上售楼处概念。实际上网上售楼处也并非新概念,但由于在实际操作中有一定的技术难度,一直没有被实现。

  在思科公司服务多年的罗军表示,之所以新浪房产能够率先推出该产品,主要基于合资公司的资金实力,以及新浪网的专业支持。在新浪网上售楼处中,将引进最先进的协同技术,形成网上看房者与售楼员、其他看房者语言、图像、视频等多方位的实施交流。该项业务将作为一项收费业务,被捆绑进新浪为开发商的整体服务方案中。

  此外,基于易居(中国)著名的克尔瑞系统,新浪房产将整合进入海量房地产信息,信息涵盖面广泛而专业。以乐居搜索为例,它可以直接帮助用户定位所关心的楼盘资讯,对楼盘的优缺点进行详细评述分析,再辅之以网友的评价和相关的新闻,最终帮助用户作出一个全面和客观的选择。

  当然,尽管新浪已经成为易居(中国)克尔瑞系统排他性伙伴,但罗军也表示,新浪所采用的仅为克尔瑞系统的部分,针对商业用户的版本仍由易居(中国)出售,并不免费对消费者开放。

  罗军表示,新浪房产在整合后的业务量已较去年同期有超倍突破,相信这个增长还将持续。相信新浪房产能够在今年为新浪网贡献更多的收入。至于新公司未来的战略计划,罗军表示股东结构在目前新浪:易居7:3的基础上,有可能发生变化,不排除新的战略投资者进入。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