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法院向百度搜狐发出应诉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05:34  京华时报

  认为网站提供侵权音乐下载 此案为国内唱片业最大一笔索赔案

  本报讯 (记者 王阳) SONY BMG、环球、华纳3家唱片公司,认为百度、搜狐、搜狗3家网站在网上未经授权,免费提供音乐下载,涉嫌侵权,联合将这3家网站告上法院,索赔1.16亿元人民币。近日,市一中院受理此案。这也是国内唱片业迄今最大的一笔索赔案。

  SONY BMG、华纳、环球公司在起诉书中表示,百度、搜狐以及搜狐旗下的搜狗等国内知名网站的音乐搜索服务,为侵权录音制品的大规模传播提供了设施和便利,客观上参与、帮助了侵权录音制品在互联网上的传播。网络上的“免费”流行音乐,基本上都是侵权录音制品,被告应当预见音乐搜索服务所造成的侵权后果。此外,从几家网站搜索引擎的开发、运作来看,被告有能力在搜索结果中排除侵权录音制品,在明知所链接的音乐制品侵权的情况下没有采取措施制止其传播。这说明被告积极参与、帮助录音制品的网络传播,具有明显主观过错。

  据此,三大唱片公司在起诉书中向百度公司提出了6350万元人民币的索赔请求,对搜狐及搜狗公司索赔5250万元。这也是国内唱片业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索赔案。

  昨天,市一中院表示,该院已受理此案,并向被告方发出了应诉通知。

  百度公司市场部一工作人员昨天称,他们已获悉此事,并“表示高度关注”。她称,百度公司已经和百代、滚石等国际唱片公司在内的60家唱片公司进行了合作,正在进行唱片推广和广告分成等新型商业模式的尝试。“公司重视互联网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

  搜狐公司市场部则表示,“对此问题,搜狐公司不做回应。”

  想关新闻:

  北京法院受理三大唱片公司起诉百度搜狐侵权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