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网游地推大军激战网吧:实习工资约1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02:16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侯继勇

  孟强(化名)是绵阳市涪城区某网吧的管理员,今年28岁,已经在这里工作了四年。四年前,这家网吧是绵阳地区最大的网吧,有200多台电脑,而如今只能算个中等偏上。除了做网吧管理员,孟强还是一家网游公司在绵阳地区的点卡总代理。

  他经常接待来自盛大、巨人、网易、金山等公司的地面推广(以下简称“地推”)人员。除了巨人、金山,其他公司的员工大多要从成都赶过来,因为这些公司在绵阳没有设办事处,而巨人、金山在绵阳的办事处各有超过10名员工。他们找孟强有一个共同目标——通过网吧推广游戏。

  地推大军

  网游公司的地推人员通常分为两类:一类是正式招聘,多为大学生;另一类是社会招聘(简称“社招”),社招则无学历要求。社招又分为两类:一种吃不了苦,在很短时间内就离开了;一种则留了下来,由于更熟悉地方情况,他们的业绩往往更突出。

  在绵阳,网游公司的地推实习员工工资约1200元,转正之后视情况加薪。社招人员与正式招聘的工资有所区别,大学生更高,更容易获得职位升迁。网游地推人员的工资水平并不高,在四川长虹,生产线上的工人工资可达1500元,不过四年前,他们的工资只有600元-800元。

  地推人员的主要工作是走访网吧,对网吧的一些数据,比如网吧上座率、海报位置、玩家玩什么游戏进行统计,与网吧管理员聊天,谈合作,然后上报办事处,分公司,最后直达北京、上海等总部,总部则根据这些数据制定市场推广策略。

  与长虹生产线的工作相比,地推这个工作不稳定,不过也没有生产线那么枯燥。

  地推人员的交通工具是自行车,一天走访10家网吧,绵阳仅高新区就有70家网吧,整个绵阳市辖区内有700多家网吧。即使推广力量最为强大的金山、巨人,地推人员一周工作七天才可能每个网吧光顾一次。而在那些较偏远的地区,一天走访10家则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孟强说:正式员工在公司只占极少数,巨人、金山在绵阳的员工多为社招人员,其中大部分不算公司正式编制。巨人对外宣称员工超过万人,知情人士分析认为,加上这些非正式推广人员,巨人的推广人员可能超过2万人。而在全国,大大小小的网游公司加起来,地推人员则可达10万。

  为推广自己负责的网络游戏,这10万网吧推广人员每天都在全国各地展开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十万地推大军激战网吧:实习工资约1200元
·十万地推大军激战网吧:实习工资约1200元(2)
·十万地推大军激战网吧:实习工资约1200元(3)
·十万地推大军激战网吧:实习工资约1200元(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