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盗取400储户资料和4万元钱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07: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攻破密码 “黑客”盗钱如掏自家腰包

  此案曾纳入公安部“灭鼠行动”计划,两“黑客”盗取400储户资料和4万元钱 分别被判刑3年和1年

  通过网络技术,进入省级某银行内部网站,相继截取400余储户的信息电子文档后,再通过网上银行系统破解储户密码。“黑客”张朋和王宝成两人联手,在不到1个月内,成功盗窃4名储户共4万元存款。他们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没想最终却在公安部 “灭鼠行动”计划中落网。昨日,这起由省检察院交办成都高新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盗窃案在高新法院公开审理,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当庭分别判处张朋和王宝成有期徒刑3年和1年,并追缴所有赃款。

  建QQ群“虚心”请教专业知识

  张朋家住成都市区,王宝成家住山西榆社县,对网络游戏的共同爱好,让他们结识并成了朋友。去年3月,张朋创建QQ群,用于交流银行内部知识。张朋与王宝成除相互交流网络“黑客”知识外,还通过QQ群向网友请教和探讨有关银行的知识以及如何破译储户密码等。

  通过QQ群与网友聊天,张朋和王宝成掌握了银行运作程序。两人见时机成熟,决定各自发挥所长,进行盗窃。张朋提供储户银行卡卡号、身份证号码等相关信息;王宝成则负责通过银行网络系统破译储蓄银行卡密码,再由张朋窃取储户存款,所获赃款五五分成。

  潜入内网“选择”性伪造证件

  去年7月,张朋通过网络技术,成功进入我省某银行内部网站,成功截取到记录有周某、尹某和杨某等400余储户相关信息的电子文档。在这些电子文档中,除一一记录着储户身份证号码及银行卡号外,还留有储户手机号码等相关信息。

  张朋随即将这些储户信息传送给远在山西的王宝成。王宝成则根据储户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等数字要素,通过网络银行系统,以不断碰撞和猜测来破译储户密码。王宝成很快就猜中了10余位储户银行卡的密码。之后,王宝成将自己破译的密码和相关信息迅速反馈给张朋。考虑到性别和年龄等因素,张朋决定试着先向储户周某、尹某和杨某下手。他相继用自己的照片,分别采用周某、尹某和杨某等的名字,雇人伪造了3张临时身份证。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黑客盗取400储户资料和4万元钱被判刑
·黑客盗取400储户资料和4万元钱被判刑(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