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将近60亿 关键词广告最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16:10  中国新闻网

  在台湾,网络广告目前十分流行,尤其是关键词广告成效显著。根据“Yahoo奇摩”的调查发现,85%受访的台湾企业认为网络广告是必备的营销工具,近6成去年曾投入网络营销,其中使用过关键词广告的高达62%;与其它网络营销工具相比,受访企业认为关键词广告的投资报酬率最高。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调查表明,有高达85%的受访企业认为网络广告是必备的营销工具,而过半数(55%)企业主的客户都是透过网络获得公司的信息。其中高度仰赖网络传递营销讯息的产业包括信息业、“传播/公关/广告/营销业、娱乐/出版业、房地产业以及金融/保险业等五大产业。

  根据台湾尼尔森公司在去年发布的调查,2007年台湾的网络广告成长三成多。台北市因特网广告暨媒体经营协会(IAMA)的数据则显示,2008年台湾整体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新台币59.86亿元,成长20.92%;关键词广告则将达到新台币20.86亿元,增幅高达30.87%。

  而在2007年最热门的网络营销工具中,关键词广告以62%的使用比例夺魁,投资报酬率也夺下所有网络营销工具的冠军(37.62%)。

  6成7使用关键词广告的受访企业表示每月预算在3万新台币以下,对于营销预算有限但要求高效益的中小企业而言,关键词广告可说是“小兵立大功”的最佳典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