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不堪重负互联网两年后或面临崩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去年,YouTube一个网站占用流量相当于2000年互联网全部流量。面对视频内容上传下载猛增的现实,互联网专家警告称,若不及时升级更高速的光纤,网络就会慢如蜗牛,2010年很可能就是互联网的“死期”。

  本报综合报道 随着YouTube等视频网站的火爆,越来越多的网民选择观看、下载和传递视频,令互联网承受巨大的流量压力。互联网专家警告,如果不及时升级设施,不出两年互联网就可能崩溃。

  铜缆超负荷运作

  近年来,YouTube、BBC的iPlayer等视频分享网站受到网民的热烈追捧,网上视频数量急剧膨胀,给互联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沉重负担。互联网专家警告称,除非投入数十亿英镑升级互联网基础设施,否则互联网的网速会越来越慢,甚至彻底瘫痪。而互联网的崩溃无疑会对世界经济带来灾难性影响。

  “互联网创新联盟”是美国的一个IT行业组织,长期以来致力于游说全球对IT设施进行改善。“互联网创新联盟”的主席拉里·欧文说,目前支撑互联网运作的铜缆当初只是为传递声音而设计的,视频上载和浏览量的突然增加无疑加大了铜缆超负荷运作的风险。

  容量增长赶不上流量

  欧文指出,美国互联网流量每年以超过50%的速度增长,而互联网的容量每年只提升40%,英国的状况类似。如今,年轻一代热衷于上传下载视频,一部1小时的电影要占1GB空间。根据调查,每天有400万人在网上观看美国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竞选短片。欧文说,人们观看网络影片的时间正逐渐增加,现在的数字可能只是历史最低水平。在英国,过去12个月间,对视频网站的需求飙升,根据互联网监控机构的监控记录,网民对视频网站的浏览量增加了178%。

  去年YouTube网站所消耗的网络带宽,等同于整个互联网2000年全年的流量。而网民们共享视频内容,以及下载视频,都会进一步加重互联网基础设施的负担。专家们呼吁互联网供应商斥资几十亿英镑将铜缆升级为更加高速的光纤。英国电信巨头BT已制订了一个耗资100亿英镑的IT设施升级计划,将于本月月底启动。但是,仍旧有人担心这一计划根本无法满足互联网日益增长的需求。

  美国网络战突出“主动进攻”

  据新华社电 继美国国土安全部上月举行代号为“网络风暴Ⅱ”的网络战争演习后,美国空军中将罗伯特·J·埃尔德又在最近的会议上指出,美国应对网络战,不应止步于防卫,还要发展“主动进攻”。

  埃尔德是美国空军网络行动指挥官。埃尔德出席了4日下午举行的美国情报官员协会会议。在稍后的采访中,埃尔德说,美国军方未来可能依靠网络战争扰乱敌方通讯系统,取代传统的炸弹袭击方式。

  埃尔德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早期,就采用了网络战。军方通过网络攻击,造成了伊拉克军方系统的信息堵塞,阻碍了伊军地面部队的通讯。他说,美国军方的网络进攻能力在那以后有了大幅改进。

  美联社说,由于军事指挥越来越依赖于网络和电脑系统传递信息、协调作战行动,美国空军打算在今年10月以前建立“网络司令部”,以作统一部署。美军查尔斯·伊克斯少将曾说,“网络司令部”正式成立后,将“训练部队在网络中和通过网络持续作战的技能,使网络作战与空中、太空作战充分融合”。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流量不堪重负互联网两年后或面临崩溃
·流量不堪重负互联网两年后或面临崩溃(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