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wise:谷歌3月在美搜索份额增至67.2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04: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Hitwise周一发布的最新报告,谷歌今年3月在美国网络搜索市场占据了67.25%的份额,高于上月的66.44%和去年同期的64.13%。

  Hitwise表示,谷歌今年3月在美国网络搜索市场占据了67.25%的份额,高于今年2月的66.44%和去年同期的64.13%,无可争议地占据了美国第一大搜索服务提供商的宝座。

  雅虎排在第二位,市场份额为20.29%,今年2月雅虎的市场份额为20.59%,去年同期为21.26%。微软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为6.95%。Ask.com排名第四位,市场份额为4.09%。除上述公司外,Hitwise跟踪的其余46家搜索服务提供商共占据了约2%的份额。

  3月27日,美国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公布的数据显示,谷歌今年2月的“付费点击”增长情况再度令人失望。谷歌绝大部分营收到来自于搜索广告,因此付费点击堪称是该公司整体走势的“晴雨表”。

  2007年第四季度,谷歌报告其付费点击次数同比增长25%。但comScore上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谷歌付费点击次数同比略有下滑。虽然谷歌在美国网络搜索市场占据了垄断性的地位,但提供相关度足够高的广告、促进用户点击的能力也是该公司大获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很多业内人士担心,美国经济整体下滑可能会给谷歌的业绩带来负面影响,comScore公布的付费点击数据无疑将加深这一忧虑。

  本周一,谷歌在纳斯达克上涨5.73美元,报收476.82美元,涨幅为1.22%。(古海)

  附:今年3月美国网络搜索市场份额排名

  提供商    08年3月    08年2月    07年3月

  谷歌      67.25%     66.44%     64.13%

  雅虎      20.29%     20.59%     21.26%

  微软      6.65%      6.95%      9.01%*

  Ask.com   4.09%      4.16%      3.48%

  相关报道:

  谷歌2月付费点击数仅增长3%

  Hitwise:谷歌2月在美搜索份额增至66.4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