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网CEO罢免引争执:当事人称缘起内部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6: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7日下午消息,骏网董事会罢免总裁兼CEO吴洪彬一事下午出现新进展。一方面,董事会曝光了决议签名文件;另一方面,吴洪彬否认该文件的真实性,认为这是一起恶意攻击事件,起因可能是公司内部矛盾。

  今早11时,众多媒体收到一封报料邮件,内容是骏网公司董事会发布文件,称公司总裁兼CEO吴洪彬因违反公司规定侵害股东利益,因此即日起解除吴洪彬在骏网所有职务和职权,并任命林粤为骏网新总裁及CEO。

  随后,骏网内部致全体员工的公开信、董事会罢免决议文件陆续曝光。公开信称,在骏网积极推动上市的过程中,董事会发现个别管理层擅自滥用职权,导致董事会无法再推进公司上市过程,因此决定进行罢免。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开信中,并未提及吴洪彬的名字,而用“个别管理层”进行代替。

  耐人寻味的是,吴洪彬本人今天上午表示对此并不知情。在与新浪科技的连线中,他强调这是一起恶意攻击事件,对于文件中提到的种种违规行为,吴洪彬认为并不属实。

  吴洪彬称罢免是恶意攻击

  公开信称,个别管理层未经过董事会同意擅自改变公司业务架构和财务管理制度,拒不配合董事会的工作,意图将骏网的品牌和业务等有效价值据为己有,导致董事会无法再继续推进公司的上市进程,极大的损害了公司及全体员工的利益。

  吴洪彬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并不对这一内容作出评论,只是强调文件实时,他表示,自己也是公司董事会成员和股东,并具有否决权,因此“不可能由董事会发布这样一封邮件”。

  他认为,此次事件为一次恶意的个人攻击,严重损害了名誉权和公司商业权。而他也一度承认,虽然并不知道是谁发出这些信息,但是由“公司内部矛盾引起。”

  “我们公司媒体部发布信息都是有流程的,并不是公司部的人对外发布这些信息。目前我们正在追查发布这些信息的人,如果追查到,将直接提起诉讼,如果追查不到,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明一切。”吴洪彬说。

  董事会授权公关公司发布信息

  而据新浪科技了解,此次罢免风波的相关信息,包括董事会文件、文件签署照片以及董事会发给全体员工的信件,都是由某公关公司代为发给媒体,该公关公司负责人透露,骏网董事会直接授权,让他们对外发布这一罢免信息。

  对于文件的法律效力,上述负责人指出,董事会具有少数服从多数的投票权。根据可查的骏网资料显示,骏网董事会有三位成员,董事长为米伯祥、司徒沛忠为董事、吴洪彬兼任董事和总经理。

  据董事会签名文件显示,董事会于3月25日根据公司章程召开董事会议,吴洪彬缺席,因此两名到会董事米伯祥、司徒沛忠作出决议,一致通过罢免吴洪彬总经理职务。

  根据目前的董事会文件,骏网公司新总裁及CEO职位将由林粤担任。上述公关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林粤已经上任,近期将会安排媒体与其见面。而截至发稿时,林粤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新浪科技随后联系到骏网市场部相关人员,他肯定了这件事情的真实性,并表示已经收到了董事会发给全体员工的邮件。据他透露,之前就有过相关传闻,但也是今天才刚知道具体信息。对于罢免的具体原因,他表示处于非常时期,也不便多说。

  内部矛盾或成罢免主因

  公开信中称,骏网内部有很多问题,一直未稳定进入盈利状态,在此期间,“公司股东一直给与公司管理层极大的宽容和对公司最大化的支持,不断的提供资金支持和资金担保,从未从公司得到任何投资回报。”

  根据可查的公开资料,骏网注册资本为200万元,其中米伯祥100万元,司徒沛忠60万元,吴洪彬40万元,法定代表为米伯祥。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事件最有可能是董事会出现严重分歧,内部矛盾引发“内斗”。

  随后,新浪科技再次致电吴洪彬,他仍然强调这是一场恶意攻击,并不具备法律效力。他透露,已经大概知道幕后是谁在操作,将会有所动作。

  吴洪彬承认公司员工已收“董事会的公开信”,他称将安排技术人员去核对,通过技术手段来收集证据,并提起法律诉讼。而对于文件中新任CEO林粤的任命,他称并不是事实,因此不会评论。此外,他表示目前关于自己的辟谣声明正在安排中,有望今天公布。

  有法律人士指出,CEO职务在法律上的称谓是总经理,对于总经理的任免,一方面需要根据公司法,一方面需要根据公司自己的相关章程,如果董事会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则具有法律效力。

  新浪科技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韩枝)

  相关报道:

  骏网董事会闪电开除CE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