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谭群钊谈新官三把火:我喜欢拿数据说话(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2:55  新浪科技

  有望培养出丁磊史玉柱

  新浪科技: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您计划怎么点自己的三把火?

  谭群钊:刚才谈到了一部分,总的来说我会着力于完善管理机制,让高管与基层员工都有发展空间。让员工明确自己的方向,让他知道通过努力能实现自己的成长,包括薪水方面的成长,这很重要。而我们要继续做好的,就是让这些因素可以预期,可以量化。

  公司高层会非常尊重我们的游戏项目组,他们自身拥有项目发展的决定权,我们只是在预算与配合方面与他们沟通。希望他们能更加独立成章,我们尽量提供资源给他们。再就是进一步高层分工,现在已经很清楚了,未来陆续引入行业精英。

  以上是关于内部的,对外我们会推出新的项目,还有新的合作拓展。但在内容的方面拓展,已经够我们忙一阵子了。整个平台社区这块,不久会有值得期待的心东西出来。还有对外投资,这块也继续完善。这4大方面,已经覆盖我目前的主要工作。

  新浪科技:陈总,唐总,与您都谈到,盛大目前处于一种成熟稳定的状态,这是否意味着盛大目前已无懈可击?如果不是,那么盛大未来的挑战主要来自哪些方面?

  谭群钊:挑战是很大的,公司前面已经实现稳定增长,收入比2年前有很大提高。怎么持续高速成长,这本身就很有挑战性。公司现在是稳定发展,不是完全成熟。发展就意味着我们要不断加入新的东西,要不断调整。

  从资本市场,经济形势,内外发展来看,今年都不会是很一帆风顺的年份。今年还是会稳扎稳打,为长期的发展打好基础。所以今年不会做跨越式的提升,还是打基础阶段。

  新浪科技:刚提到针对资本市场的举措,您近期有没有计划到华尔街路演的计划?

  谭群钊:近期没有。我们在华尔街有同事,可能CFO会先过去。估计在一些新产品成型,很多事情都陆续落实后,我会过去与他们做更好的沟通。

  新浪科技:盛大是否继续坚持收购?

  谭群钊:“18、风云、20”计划会继续进行,之前也证明是成功的。在我们关注的领域,会继续寻找整合的机会。比如,起点中文网已是最大的原创网站,类似的领域,我们会寻找好的团队,也会做相应投资。

  新浪科技:盛大在作出一个收购项目之前,需要评估哪些因素?

  谭群钊:我们有一个投资委员会,还有相应的职能中心,会做一些相应分析。比如技术中心,会去调查对方的技术,平台与我们的平台之间有没有整合可能性。之前的很多收购整合,结果证明都是非常成功的。

  新浪科技:您之前在技术领域有很深积累,您怎么理解盛大的数字家庭战略?

  谭群钊:数字家庭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我们之前做了战术上的一些尝试,有些不是很成功。在一些生产商能够生产硬件之后,盛大继续专注于核心技术的开发,特别是娱乐内容平台的研发与运营。现在,我们已经与英特尔等很多企业有了合作,之前有了一些不错的积累,今年会做一些测试。这是一个新领域,未来会继续探索。

  新浪科技:您每天工作多长时间,平常是否喜欢玩哪类网游?我这么问的原因是,有很多关注盛大跟您的朋友都期望着,您会不会变成盛大的史玉柱。

  谭群钊:每天工作差不多10个小时,也属于弹性工作制,一般是“弹”到晚上了。网游,玩的还挺多的,但每天毕竟时间有限。我很注意的一点是,要保持跟用户的近距离沟通,否则站在企业角度想问题,太专业了,会脱离他们的视角。除了自己直接体验,我很相信数据,以防止被自己蒙蔽。

  新浪科技:你会去玩竞争对手的游戏么?

  谭群钊:会的。还有一点是,我非常尊重我们的游戏团队,希望能培养出丁磊,史玉柱这种网游人才。

  新浪科技:最后,想请您总结一下今年网游市场的发展态势。

  谭群钊:不能回避的一点是,现在大环境,特别投资环境不是很好。消费环境也有一些影响,物价涨了,大家的钱可能会考虑别的一些更加实用的东西。有些新的团队可能会缺乏资金支持,甚至资金链断掉。我们会针对这种团队,用“18、风云”计划为他们提供支持。

  同行公司他们去年推出很多优秀产品出来,但我相信真正的竞争来自新的增长。今年新的增长还会有很多,盛大将集中做好自己的事情,相信最好的产品与服务,是竞争最根本实力。(全智)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盛大谭群钊谈新官三把火:我喜欢拿数据说话
·盛大谭群钊谈新官三把火:我喜欢拿数据说话(2)
·盛大谭群钊谈新官三把火:我喜欢拿数据说话(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