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商业模式收编的网络推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9:37  人民网-市场报

  网上天仙妹妹何以一夜成名,皆归功于背后有一只看不见的手,这就是 “网络推手”。而目前推手们正逐渐被一个更现代、更商业化的模式所收编,已经成为一种新型的“营销模式”,对此有人指其为网络商业化陷阱的挖掘者。网络推手们却不以为然。

  专业推手半年

  成功推广4项产品

  黄利鹏10年前就接触互联网,半年之前成为一个“专业”的网络推手。“已经成功地推广了4项产品,效果非常好。”

  “我们不推人”,黄利鹏说,事实上,网络推手的最主要的职责是推广企业或者产品。“就是他们以体验的方式,为某类商品做广告,但又让其他人相信,这是真实的用户体验,最终目的是让人们心甘情愿地上钩。”

  黄利鹏说他是靠在网上发表“图文小品”打动潜在客户的网络推手,一组广州的迷离夜色,一个啤酒瓶,再配上很感性的文字,就能带来网友的共鸣和点击。

  “我们也不是‘水车’”,黄利鹏解释说,现在国内一些网络推手为了帮一些公司的产品创造点击率,会请一些学生到网上灌水说好话,这是最低级的推手。

  成本低回报诱人

  黄利鹏说,“我们基本上没有什么投入,除了钻破了脑袋想怎么写文章让读者心甘情愿跳进我们精心设计的陷阱之外,其他的都不需花钱。”

  他们目前正要推广一个服装产品,他每天跟服装门店的员工同时上班下班,还带着相机与电脑,随时记录每天进店的人流,卖出多少产品,顾客有什么意见。对产品的每一个细节都要非常熟悉,这样才能让人信服。

  “我今天晚上10点多才回来,很累,但运气不错,卖了1万多元钱。”这句看似普通的一句牢骚话,其背后的意思可能是告诉其他经销商,我们这个品牌生意很好。

  推手需要专业论坛知名度

  “最终的目的是将网络人气变为金钱,但并不是说要将平民化网络变成商业化陷阱。”黄利鹏说挑选客户很重要,不仅他们的产品质量要过关,更重要的是他们确实能在短期帮这家公司的销售业绩带来提升。“我只有一个ID,我也很爱惜我的ID”。原来,黄利鹏先形成自己ID在专业论坛的知名度,培养自己的粉丝,再在自己的“图文小品”中嵌入推销的产品,他说他们就是“第三类推手”,如果瞎说,人品就会破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