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人才短缺制约广东互联网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 13: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继前段时间邀请马云到广东发展之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3月31日到腾讯公司调研时就互联网产业发表看法的消息近日再次引发网友热议。

  汪洋在调研时提出,广东要“运用互联网技术提升政府、企业的运行效率,推动社会全面进步。”而广东在互联网方面发展制约因素在哪里?

  昨天,在腾讯签约上海世博会高级赞助商新闻发布会上,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表示:“人才,还有房价问题对人才的冲击,以及带宽、土地资源等因素的影响。我们也希望政府更多关注,帮助互联网企业解决这些问题。”

  在所有因素中,马化腾对于人才短缺的影响最为关注。他表示,互联网行业发展非常快,谁也不知道一段时间后什么业务会起来,这导致企业必须在各个方面进行投入;而从一开始就进行投入,所需要的资源是最少的。“这就对企业的人才储备提出很高的要求。由于人才短缺,企业在很多产品上会出现把握不足的情况。一个产品做了半年一年没做起来,浪费的不仅仅是金钱,关键是浪费了时间这些机会成本。”朱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