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激烈 经济型酒店要在深圳关外抢地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 10:12  南方都市报

竞争激烈经济型酒店要在深圳关外抢地盘
经济连锁型酒店在深圳关内已成遍地开花之势

  上月底,国内经济连锁型酒店知名品牌汉庭8500万美元风投部分暂缓。不久前,已经上市的连锁型酒店知名品牌如家年报第四季度亏损。两起有关酒店连锁行业的大事件引发业内人士热议行业泡沫现象。

  “深圳的经济连锁型酒店并没有饱和,接下来的关键是如何实行差异化发展,提高质量,苦练内功。”针对这一现象,昨日上午,华侨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彬如是说。

  记者调查了深圳数家经济连锁型酒店发现,虽然各品牌连锁酒店的生意依旧火爆,但是受成本上升、市场竞争等因素影响,利润空间处于被挤压的状态之中。目前,关内各品牌连锁酒店呈遍地开花之势,而在关外处于尝试阶段的连锁型酒店可能成为下一阶段大家争抢地盘的重点。

  再融资难度加大

  上月末,汉庭连锁去年获得的8500万美元风投出现部分冻结情况。而在此之前,如家第四季度季报显示出现亏损。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经济连锁型酒店面临的融资难度加大,结构盘整的压力也更加明显。

  昨日上午,陈彬告诉记者,经济型酒店资金很大一部分来自风投。“如家和汉庭在深圳都有很大的份额,对市场的反应也很灵敏。过去几年经济连锁型酒店飞速发展,国际资本进入的速度特别快,酒店的数量和规模都处于快速上升时期。”陈彬说,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经济型酒店的融资难度增大,这一因素将促使经济型酒店的过热现象呈现降温趋势。

  此前,汉庭总裁季琦表示,今年风投、私募在国内市场的投资大幅缩水,这将使公司融资成本增加。他表示,今年融资难度加大可能影响公司此后的发展速度。据悉,汉庭原定今年增开酒店的数量将由150家左右降至100家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如家去年第四季度亏损与其同期收购七斗星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但也反映出经济型酒店面临结构盘整的压力。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再融资难度加大
·关外房源宽松价格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