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型酒店首个小长假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 06:46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吴景彦)作为周边城市游客出行的首选之地,在新休假制度实行后的首个“小黄金周”,北京将迎来今年首个短途休闲游的小高峰。昨日,记者从多家经济型酒店获悉,不少清明小黄金周期间的客房已被抢订一空。

  昨日,记者登录如家、7天、汉庭、锦江之星等经济型酒店网站查询,4-6日的客房均大部分处于“满房”状态。仍有可订房型的部分酒店,大多地理位置稍差,位于前门、国贸、西直门等地区的酒店,均被抢订一空。如家酒店连锁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清明小黄金周只有3天,但也出现了提前预订的趋势,很多客人均是自助游的游客。

  从汉庭酒店集团提供的数据来看,最早的预订,提前两周就已经开始了。而本周一,汉庭在北京的7家门店已经有近半数的周末房间被提前预订,这一比例比平时高了一大截。“这个周末的单子接到的预订都是1-2天的短期入住,而且大多是全家一起出游。”汉庭北方区总经理曹娟表示,随着今年“五一”长假的取消,很多人取消了原本的长途旅游计划而转为选择举家短途出行。加上奥运临近,鸟巢和水立方相继完工,北京奥运休闲游也日益火爆,很多北京周边城市的游客会选择自助游的方式来京,提前一睹奥运场馆的风采。

  此外,几大经济型酒店品牌均表示,与星级酒店旺季涨价的惯例不同,北京大部分的经济型酒店清明期间的房价都与平时周末持平,150-250元左右的房价对普通消费者颇具吸引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