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超越沃尔玛成美国第一大音乐零售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19: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PD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苹果已经超越沃尔玛,成为美国第一大音乐零售商。

  调查结果显示,2008年1月,苹果iTunes音乐商店在美国音乐零售市场占据了19%的份额,遥遥领先于其它竞争对手;沃尔玛(包括实体店和网络商店)排名第二位,所占市场份额为15%;百思买名列第三,市场份额为13%;亚马逊排名第四位,但距离前三名差距较大,市场份额仅为6%。在此之后,排名五到十位的公司依次是Target、FYE/Coconuts、Borders、Circuit City、Barnes & Noble和Rhapsody。

  虽然苹果只销售数字音乐,但该公司跃居美国第一大音乐零售商宝座并不出人意料。由此可以看出,自本世纪初以来,音乐市场的格局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根据NPD公布的数据,过去几个月里,数字音乐下载持续增长,而音乐唱片销量则不断下滑。2007年,有47%的美国青少年没有购买任何一张CD,而2006年这一比例为38%。

  在美国音乐零售市场,苹果一直保持着惊人的上升速度。2007年6月,苹果超越亚马逊成为美国第三大音乐零售商;今年2月,苹果又超越百思买,成为仅次于沃尔玛的美国第二大音乐零售商。相对而言,亚马逊今年1月的市场份额大幅缩水,多少让人感到有些意外。不过,这可能因为圣诞节过后很多消费者使用iTunes、沃尔玛和百思买的赠卡购买音乐。

  对于整个音乐行业来说,苹果的登顶有着不利的一面。例如,数字下载是一种完全不同的购买模式,消费者更倾向于从一张专辑中挑选一两首自己最喜欢的歌曲,而不是购买整张专辑。与之相比,实体店销售的唱片有着更高的利润率。受此影响,2007年美国音乐总支出下滑了10%,而且这一趋势在可预见的未来将会延续下去。

  整体而言,付费下载在今年1月美国售出的音乐中占到了30%的比例,这一数字在几年前还难以想象。(摩尔)

  相关新闻: 

  苹果零售店iPhone售罄 3G版即将问世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