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细解新一轮架构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19:4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盛大细解新一轮架构调整
盛大新闻发言人诸葛辉(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4月3日傍晚消息,针对盛大网络(NASDAQ: SNDA,下称“盛大”)刚刚宣布的高层战略调整一事,盛大新闻发言人诸葛辉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表示,盛大已经进入可持续发展阶段,新任高管将协助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更好的思考。

  今日18时,盛大宣布根据战略和发展需要,任命和调整一批新的高层人选。其中,由于个人发展需要,唐骏将不再担任公司总裁一职,盛大CTO谭群钊接替唐骏出任总裁一职。

  对于唐骏的离职,诸葛辉表示,唐骏非常圆满的完成了盛大的职责和使命,目前盛大发展进入了崭新阶段,唐骏个人的发展也进入新时期,双方均将向更好的方向前进,盛大对唐骏的未来表示祝福。

  诸葛辉指出,盛大的经营业绩已经越来越稳定,进入可持续发展阶段,整个公司呈现出集团化和规模化趋势。而在此时宣布战略调整,是希望新任高管能够协助陈天桥更好的思考。

  盛大公告显示,盛大创始人之一的谭群钊将接替唐骏出任公司总裁,同时还将继续担任CTO一职。诸葛辉指出,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讲,技术就是生命,选择具有技术背景的谭群钊出任总裁,是希望他能够协助陈天桥在两个事业部之上,进行横向思考,把控未来的技术趋势。

  此外,此次战略调整同时任命李瑜为盛大游戏事业部(SDG)首席执行官,王静颖为盛大在线事业部(SDO)首席执行官。诸葛辉表示,此次任命两个部门的CEO,能够让盛大的组织架构更加清晰明确,并呈现出战略布局相互独立和补充的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李瑜和王静颖均为职业经理人,在盛大经过多年培养和成长,而这也是唐骏给盛大带来的改变之一。

  “唐骏的加入也给盛大带来了更加完善的人才体系计划,对职业经理人的建立起了示范作用,我们职业经理人的团队不断成熟,目前在我们的高管里面,有60%以上都是职业经理人。”诸葛辉说。

  陈天桥则表示,此次调整是结合盛大近年来的人才梯队建设情况,作出的慎重任命和调整安排。他相信在新的核心管理层的领导下,盛大在进一步强化互动娱乐行业领导地位的同时,率先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韩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