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愚人节诈称推出人肉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0:5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谷歌愚人节诈称推出人肉搜索
谷歌在愚人节与中国网民开了一个玩笑

  新浪科技讯 4月1日上午消息,谷歌中国今日在网站推出一个“人肉搜索”页面,网民在试用后得知,这只是谷歌与中国网民开的一个愚人节玩笑。

  “尊敬的用户,我们抱歉地通知您,由于信息晚到等原因,您刚刚使用的谷歌人肉搜索引擎不能正常启动。事实上,这是谷歌于公元2008年4月1日愚人节推出的让大家会心一笑,暂解烦忧的小笑话,在此谨祝大家愚人节快乐,天天快乐。”

  部分网民在试用该“人肉搜索”业务后,遇到了谷歌弹出的上述提示框,才得知自己被谷歌“耍了”。谷歌指出,网民目前如果有“人肉搜索”方面的需求,不妨先试用由谷歌提供技术支持的天涯问答。

  人肉搜索引擎是指更多的利用人工参与来提纯搜索引擎提供的信息的一种机制,目前比较知名的人肉搜索引擎有猫扑网的人肉搜索引擎、百度知道、新浪爱问、优库网、天涯等。

  比如,某网友需要解决一个问题,就在网上社区发贴,并以一定数量的虚拟币作为酬谢。看到帖子的网友将利用其专业背景、亲身经历或道听途说的答案来回应。最后,提问题的人得到了答案,回答得到了报酬,双方皆大欢喜,这就形成了“人肉搜索”引擎机制。

  据悉,谷歌每年的愚人节恶作剧可能是最受网民期待的。去年,谷歌发布了两条恶搞消息,一是通过下水道上网,二是所谓的免费Gmail打印服务。历史上,谷歌的愚人节恶作剧还包括招募在月球工作的员工、Google Mentalplex、Google Gulp、Google PigeonRank和Google Romance等等。此外,谷歌有时还发布一些似假实真的声明来恶搞愚人节。比如,在2004年,谷歌用十分玩笑式的口吻宣布推出了Gmail服务,曾被外界看作又一个愚人节玩笑。

  值得注意的是,谷歌中国是首次与中国网民开“愚人节”玩笑,这可谓谷歌中国又一“本土化”举措。据悉,有不少谷歌中国工程师在关注人肉搜索项目,联系起曾在Gmail上开过的玩笑,谷歌未来极有可能推人肉搜索。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谷歌此举不仅活跃了网站气氛,还为其合作的“天涯问答”做了宣传。(全智)

  相关新闻:

  人肉搜索引擎蔓延互联网

  愚人节看恶作剧的十大去处:谷歌居首(组图)

  人肉搜索引擎:一只老虎N个武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