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加速筹谋“颠覆性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07:4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阿里巴巴CEO卫哲日前透露的“即将推出的阿里巴巴战略性的产品和项目”正在紧急筹划中。

  昨日,记者从阿里巴巴网站发现,近日业内高度关注的阿里巴巴重大战略性项目将于4月11日开始免费体验,3月25日开始限量招募体验者。据悉,该项目或与马云十年前创办过的“中国黄页”模式类似。

  一个与该项目相呼应的新闻背景是,阿里巴巴人士日前确认,该公司在中国内地的运营公司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已注册成为国际域名服务商,这是马云一个酝酿了近十年计划所露出的冰山一角。

  分析人士指出,经过几年市场培育,中国电子商务环境已初步具备全球化供应体系特征。但很多企业仍没有自己单独的网站,这不符合电子商务平台专属化、交易渠道化以及产品流动共享化的特征。因此,阿里巴巴将试图切入这个市场,并最终搭建起在完全电子商务平台上的供应链体系。而且阿里巴巴将不会仅局限于从供应商队伍中收取服务费,而会将其业务版图扩展至域名注册及其延伸服务市场,这又将是一个新举措,也让很多人因此联想到马云当年的“中国黄页”。

  对于该产品和项目,卫哲将其形容为“这一项目将会颠覆性地帮助中小企业改变目前的电子商务局面。”

  不过,到目前为止,阿里巴巴官方仍未正式公开该项神秘产品的具体名称及相应功能。这使得业内人士及众多中小企业颇为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