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民创办网站揭露西方媒体歪曲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07:10  北京晨报
科技时代_网民创办网站揭露西方媒体歪曲报道
美国CNN刻意在裁剪上下功夫,把暴徒和他们扔向汽车的石块都故意“忽略”了,右为原图。

  拉萨事件遭歪曲报道 全球华人愤怒谴责

  连日来,西方媒体在对发生在我国西藏等地的暴力事件报道中,出现了一个个所谓的“错误”和“纰漏”,这些报道以偏概全、断章取义、恶意歪曲事实,被揭露后引发了全球华人世界声势浩大的谴责。

  创办网站揭露歪曲报道

  3月20日,一名叫饶谨的北京小伙子创办了一个名为anti-cnn.com(CNN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英文缩写,anti为“反对”、“抗议”)的网站。饶谨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专业。一次偶然的机会和旅居国外的朋友聊天,饶谨才知道3月发生在西藏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经过一些西方媒体的歪曲,完全变成了另外一副样子。于是饶谨组建这个网站,并在论坛上发帖征集“西方媒体作恶的证据”。

  记者昨天联系到了饶谨。他告诉记者,目前,网站已经开通了开放论坛,已经有超过5000人次在论坛注册,每天的访问量超过50万,其中有40%的国际访问量。“我感到这个网站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力量从国内延伸到国际。”饶谨说,下一步,他们正在考虑开通英文版本的网站并开放英文讨论区,还计划邀请一些知名的有识之士来网站发表见解。“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摘掉一些对中国有偏见媒体的‘有色眼镜’。”

  网友积极举报不实报道

  饶谨说:“这一段时间以来,网友对于西方无良媒体不实报道的举报相当积极。同时,我们也陆续收到了许多来自国外的电子邮件,其中包括以前不清楚事实真相以及平时就对这些所谓的某些主流媒体报道持怀疑态度的人们。他们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大家想要了解事实的真相。”饶谨表示,对于连日来的不实报道,一些媒体作出了道歉并进行了反思,但仍有部分媒体无视自己的错误,甚至继续发表毫无事实根据的歪曲报道。“对于这些媒体,我们会考虑根据大家的意愿,对它们提起诉讼。”

  记者昨天晚上在天涯社区、网易和其他网站上看到了上万条网友针对西方媒体歪曲报道的留言,网友游风风表示:“历史不是橡皮泥,容不得随意捏造。不讲事实、不负责任的报道终将遭人唾弃,有良知的媒体应该担负起责任,还历史以本来面目。”晨报记者 王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