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中国主页第一次正式改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 22:18  太平洋电脑网

  今天,谷歌中国主页第一次正式改版。首页的变化对谷歌而言是一件大事,但为了满足中国用户的特点和需求,谷歌中国大胆而坚决的发生了改变,深埋在“谷歌实验室”和更多选项中的众多产品登上首页。现在用户可以直接在主页点击使用的产品包括视频、图片、资讯、地图、博客搜索、热榜和网站导航。此前,谷歌在亚洲其他国家如韩国、日本等的主页也已相继进行了改版,以适应当地市场用户的需求。

  谷歌正式改版

  谷歌主页的历史——谷歌主页的前世今生

  说起谷歌的主页,留给用户印象最深的可能是彩色的logo、简明的搜索框以及页面上大面积的留白。关于谷歌这个留白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Google首页刚刚被设计出来那段时间,我们的用户研究员经常带着电脑和比萨饼(送给做测试的用户)到斯坦福大学去做用户测试。有一次一个用户打开了Google的首页,然后就坐在那里什么事情也不做。过了几分钟,我们的用户研究员实在忍不住了,就问,您为什么什么也不做呢?那个用户就说,我在等页面下载完呀!原来当他看到页面上只有简单的一个Google logo和搜索框、搜索按钮,以为这个页面上还有许多内容没有下载完!

  事实上,谷歌的主页并非总是如此,她也是一步一步,伴随着我们对用户理解的深入、公司产品种类的拓展、用户需求的升级、网络整体状况的变化而逐渐演进的,比如网速的变化对主页的影响就是一个例子,过去网络速度慢,我们总是想着如何让页面一小再小,这样下载就能快一些。这样,今天这方面的顾虑就小了很多,在快与页面的使用效率的天平上,我们也考虑如何获得好的平衡。在今天,宽带网已经普及,我们仍然非常在意主页能尽可能快的呈现在用户面前,但是同时也更多的考虑如何丰富用户在首页上的体验。

  在这一节中,我想介绍个大家历史上的谷歌首页

  你知道谷歌最初的主页是什么样子吗?

  你知道谷歌的主页曾经被“黑”吗?

  你知道哪个国家的谷歌主页最奇特吗?

  如果用今天的眼光来看1997年这个谷歌的主页还真是有点“丑”。这是谷歌还没有走出斯坦福。

  1997-1998,出现了今天四色Google的雏形,不过那时Google后面有一个!当时,谷歌还没有拥有今天的域名而是使用google.stanford.edu。

  1998年,still in Beta的概念上了首页

  这让我想起了Google很有趣的一个tshirt设计

  99年,今天这样大片留白的首页出现了,一反当时互联网内容丰富的各式网站,这样的设计让用户非常明确的了解到到 Google就是要专注于搜索。

  2000年 正式版发布,有了今天的新logo,去掉了叹号

  2002年,随着产品的增加,谷歌第一次在搜索框上增加了不同产品的按键。

  2004年,谷歌增加更多按键使用户可以使用更多的产品

  2007年,谷歌全球推出“整合搜索(universal search)”。Universal search让“一个搜索框、多种类型的搜索结果”成为可能,不再需要用户在搜索之前先决定搜索类型,从而搜索框上的产品切换链接不再是必须和搜索框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于是有了OneGoogle。OneGoogle的好处是,可以在不同的Google产品中把其他产品链接的方式统一起来,比如在Google首页和Gmail中,其他产品链接都可以放在页面左上角。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谷歌中国主页第一次正式改版
·谷歌中国主页第一次正式改版(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