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林兴陆在“电梯演讲”环节首个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 09:5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林兴陆在“电梯演讲”环节首个登场
电梯演讲环节

  新浪科技讯 3月29日上午消息,CSDN今日在北京召开2008中国软件技术英雄会。此次英雄会邀请百名专家、技术主管和社区精英,共同探讨技术趋势、个人及企业成长、软件产业和创新等话题,主题演讲涵盖五大领域。

  下为林兴陆在“电梯演讲”环节演讲全文。

  林兴陆:时间比较短,只有五分钟,我讲的东西可能被定义为Web3.0,我自己不是这么认为的,而是网上有很多讨论,最后定义Web3.0,P.cn做的叫个人门户应用,Framework软件本身在客户端这里具备了我们自己写的Web Service。我们这个产品已经在申请专利了,跟客户端比的话,开发效率更高,冗余数据更少,并且易于部署、更新和维护,微软越来越向客户端方向努力,我们向Web方向努力。我们跟传统Web有什么区别?其实还是跟客户端,响应速度特别快,跟传统Web不一样,我们支持离线应用,用户体验也更加丰富,这是应用的特点,比如简单应用,基于Web的应用大家都很清楚,可以说是一个民工到网吧只要会用鼠标就可以上网,这是Web应用性最根本的地方。支持离线,传统Web网一断什么都没法用,现在在本地有客户端,这时候有些操作数据可以在本地使用,跟别的传统Web又不一样,包括IO、文件系统等等现在都可以操作,因为是本地客户端。速度更快,为什么?传统的Web上网时候,所有数据全部都得从网上取,现在不需要,很多数据在本地有一份,你需要时候只是提取局部数据,所以速度更快,不需要延时之类的。更省带宽,局部更新省带宽,现在放在本地,很多东西会更节省,这又是一个突破的地方。底层采用混合型的P2P,客户端有两种:一种装我们客户端软件,还有一种不需要装,可能只有一个浏览器,但是你可以直接访问到局域网内的资源,这绝对是一个突破。隐性安全方面,传统Web应用,做个性化广告分析时候你的邮件全部放Google那,其实有危险,MBI随时能查你,本地邮件要查起来就不一样,我们在本地做个性化数据分析,但是不会丢失最安全的数据,比如照片管理就不一样了。安全可靠方面,这个是基于我们自己写的Web Service,这个比较开放,是大家公认的标准,刚才说的更加自主,以前我们在Web1.0、Web2.0都是中间集中式服务,现在提倡去中心化,自己为自己服务,所以可以做到去中心。兼容性方面,我们用Web开发,什么浏览器都无所谓,可移动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