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eriSign再度上调顶级域名注册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 09: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域名注册服务商VeriSign周四宣布提高.com和.net域名的注册费,这是VeriSign自2006年成为顶级域名注册服务商以来二度提价。

  VeriSign表示,.com域名注册费将从6.42美元提高至6.86美元,.net域名注册费则从3.85美元提高到4.23美元,从10月1日起生效。VeriSign表示,调价符合其与互联网地址和域名管理机构ICANN签署的协议。

  VeriSign在解释涨价原因时表示,随着用户驱动型服务的出现、具有上网功能的无线设备剧增,以及DNS技术和服务的发展,其每天处理的DNS解析请求也水涨船高,即使在正常情况下,每天也要处理超过330多亿次DNS解析请求。

  另外,为了免受日益复杂的网络攻击,VeriSign必须不断加大对.com和.net基础架构的安全投入,目前正在部署新的安全升级和监视工具,以识别、跟踪和隔离恶意网络流量。

  VeriSign计划,在2010年之前,将现在全球互联网架构的容量提高10倍,每天DNS解析量从当前的4千亿次提高到4万亿次,并将遍及全球的主域名解析中心的带宽从目前的每秒20Gbps扩充至200Gbps以上。

  去年8月15日,VeriSign将.com域名注册费从6美元提到到6.42美元,.net域名注册费从3.5美元提到至3.85美元,这是自ICANN 1999年确立价格以来首次涨价。这一措施当时招致外界不少评论,认为涨价缺乏依据。(王旭)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