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程序员》杂志掌门人蒋涛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 09:1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程序员》杂志掌门人蒋涛致辞
CSDN网站和《程序员》杂志掌门人蒋涛

  新浪科技讯 3月29日上午消息,CSDN今日在北京召开2008中国软件技术英雄会。此次英雄会邀请百名专家、技术主管和社区精英,共同探讨技术趋势、个人及企业成长、软件产业和创新等话题,主题演讲涵盖五大领域。

  下为《程序员》杂志掌门人蒋涛致辞全文。

  蒋涛:各位来宾、各位我们社区的英雄们,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我们大会主办方--CSDN和《程序员》杂志对大家今天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欢迎!今天天气比较冷,昨天有一个台湾朋友到我那去,我说北京下雨,下不了几个小时,没想到从昨天下到今天。不过现场还是很热闹,也很感谢大家在这样一个寒冷的早上赶到现场,去年我们就在这里举办了第一届的技术英雄会,今天很高兴又有这么多朋友来到这里,也有很多是老朋友,也有不少新朋友。我们这个英雄会有两个主题词:第一个,英雄,我们发出邀请时候,有人说这个时代还有英雄吗?我们算狗熊还差不多,我回来想也是,英雄到底是什么概念,我查了一下百科全书,我给大家说一下,英雄是一个比较主观的概念,一般旨在普通人中间有超出常任能力的,他们带领人们做出有意义的事情,或者他们自己做出重大贡献。著名的作家罗曼罗兰比较擅长写英雄主义作品,他说,英雄就是做他能做的事情,而平常人做不到这一点,其实英雄是一个普通人,但是他靠自己的努力,靠自己的奉献,甚至靠自己的牺牲成为英雄,这是一个主观概念,每个人心目中的英雄可能不一样,在我的心目中,所谓技术英雄,代表着四个字:分享和交流,我们今年评选了很多社区专家,他们发表了自己的感言,感言写的是共享的知识产生力量,刘为朋也写了一句感言,他说知识分享是最大的复用,没有知识的分享,就没有我们人类的进步,在CSDN这样一个平台上,我们统计了一下,来自论坛的专家前一百位每个人回答超过六千个问题,我们今天也有一位比较突出,他连续两届来,也是我们的成员,孟子易章,他在CSDN六、七年时间里回答了两万五千个问题,这是得分的问题。他帮助了超过20万人次从中获益,不管这些专家是在论坛回答问题,还是在博客写文章,他们奉献自己的时间,他们分享自己的所知和所得,他们帮助成千上万人,在我们心目中这样的人就是英雄。

  我们今天的第二个主题词是开放,开放是目前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产品、越来越多的公司都在走向开放,FeesBook、Google是成功的典范,目前互联网上微软在今年2月表示对他的主要产品线实施全部API开放,开放的威力有多大呢?我举一个很小的例子,前段刚刚去一趟硅谷,拜访一家公司,其中有一家是做图片分享的网站,他们开发很多应用,他们说他们每个月有五千万用户,三方都能够获益,这就是开放价值,这就是开放的魅力。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公司也都行动起来,一会儿中国雅虎的曾宏威也会介绍,还有校内网也将开放他的平台,我们马上和MySpace联合举办一个开放平台的应用,我想这是非常巨大的机会,在这上面开发新的应用,我们能够有一个更广阔的市场和机会,我们相信开发者和第三方厂商都能从中获益。

  这个时代的趋势就是分享和交流,这个时代的趋势就是开放和协作,分享交流、开放协作将给我们带来一个共同繁荣的时代。最后预祝2008英雄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