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优酷网发布女生遭围殴视频成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16:24  现代快报

  去年开始,大小视频网站陆续出现了不少以“校园暴力”为主题的视频。这些视频中,大部分的受害者都是弱小的中学生,这些视频往往引来网民的责骂声。

  现在,施虐者在现实中也得到了惩罚。南京的一名女中学生在去年秋天就成了校园暴力的受害者,她被七名女孩殴打、罚跪、逼抽香烟,整个过程的视频也被施虐者放上了网络。这名女生愤怒到极致的家人开始了维权行动:七名施虐女生全部被公安机关拘留,她们的家人赔偿了1.8万元。就在昨天,发布这段6分钟视频的网站也成了被告,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女中学生遭到七名女孩围殴

  这段6分07秒的视频现在仍挂在“优酷”网站上,很明显,这是用手机拍摄,画面粗糙且晃动得非常厉害。

  视频以穿着白色T恤的女生小雯被接连抽了三个耳光开始,施暴者是两个年纪差不多的女孩,一个着黑衣,一个穿红裙,嘴里各含一支香烟。耳光过后,一个女孩一脚踹在小雯的腿上,施暴女孩嘴里满是污言秽语。

  小雯显得非常木讷,强忍着泪水,对几个女孩的语言和肢体攻击不作任何反应。

  画面中又出现了几个女孩,有的扯小雯的头发,有的扯她的上衣,几人围住小雯,命令她跪在地上,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语言挑衅。“叫他到下关来,”一个女孩威胁道。语言中“江湖味”十足,似乎要“摆场子”。可怜的小雯仍一言不发。其间,一女孩拿起一瓶矿泉水向小雯头上泼去。不一会儿,小雯被从地上拉起,一个女孩说:“给她抽烟”,另一个女孩拿出香烟硬塞进小雯嘴里,一只手出现在了镜头里,用打火机点燃了香烟,一个女孩用手捏紧了小雯的下巴。

  小雯没有表情,脸颊发红,不知是紧张,还是因为被打。

  视频的最后,可能是女孩们已经满足了,小雯被允许离开,她一个人走向一边的草地,捡起被扔在地上的外套,独自离开。

  视频上网 被打女孩精神恍惚

  事发后,这段被全程跟踪拍摄的围攻被参与者发布到了网站上,立即被广泛传播,记者昨天打开网站,在至少十多家视频网站,甚至是一些博客里看到了这些视频。至今,在“猫扑”“KU6”“偶偶”等网站里,仍可找到这段视频的链接,这同时也引起了不少网民的热议。

  “当今社会就是这么残酷。”“现在的学生……”

  “现在的教育手段不知道是进步还是退化,这些孩子的家长应当给予正确的教育。”

  一时间,网上出现了铺天盖地的评论,评论的网友大多给予了施暴女孩负面的评价,相当一部分批评口气非常严厉,甚至是恶毒的诅咒。

  影响很快从网上扩散到了现实社会中,还在中学的小雯很快出现了精神恍惚的症状,看到这种情况,家长不得不让孩子转学离开了原先的学校。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优酷网发布女生遭围殴视频成被告
·优酷网发布女生遭围殴视频成被告(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