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PE告急 德银拨备13.51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0:57  21世纪经济报道

  目前全球金融市场的危机定义为“次按危机”似乎已不合适,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这可能是一场全方位的“金融危机”。

  3月26日,德意志银行发布2007年报显示,该行目前总的杠杆融资头寸为362.14亿欧元,其中来自北美、欧洲、亚太地区的杠杆融资分别为266.2亿欧元。去年下半年信贷市场的恶化,令德银给予私人股权投资基金(PE)的杠杆贷款与融资受到严重的影响,截至2007年12月31日,在此项目的贷款以及贷款额度授权上的损失为13.51亿欧元,在扣除手续费收入以及风险对冲所获得的收入之后,此项业务仍产生了高达7.59亿欧元的损失。

  “去年第四季度,我们再次展示了德银的风险管理水平,我们没有关于次按、CDO与住宅按揭证券相关的净拨备。德银去年第四季度已经从第三季度在这些方面的损失中恢复。但在杠杆融资方面,第三季度德银的拨备很多,但第四季度净拨备已降低至不到5000万欧元。”德银主席Josef Ackermann称。

  德银表示:“杠杆融资严峻的市场环境在2008年上半年将不会有太大的转变,如果市场环境还无法改善,德银非常可能需要为杠杆借贷做更多的拨备。”

  而在次按危机相关问题上,德银称,“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在CDO方面与美国次按业务方面的损失也比竞争对手要小,主要原因在于德银在这方面的头寸规模较小、已为上述资产购买保险与相关头寸的大量出售。”

  德银表示,在2007年第三季度,德银在债务与股权交易、CDO交易、住房抵押贷款证券等方面的损失为16亿欧元,其中7.26亿与CDO及住宅抵押贷款相关,这些都是由与次级住宅按揭贷款相关的头寸引起的。

  “到了2007年第四季度,由于获得做对冲的收益,CDO与RMBS业务总体产生了一个正的收益。”德银续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