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嘉诚相授三铁律:PE低、盈利强、高派息(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0:55  21世纪经济报道

  长和控制权不会注入基金

  《21世纪》:很多投资者都很关心集团管理层的稳定性,你与两个儿子的感情如何?

  李嘉诚:两个都是我儿子,感情很好,当然矛盾有,批评也有,但都是在所难免。

  对我自己来说,没想过退休,但如果有一日我退休的话,我会全力打理我的基金,全职的,不会偷懒,当然如果做得到的话。但是,长实的控制权不会注入到这个基金当中。

  《21世纪》:你曾经说过要把海外业务慢慢交给二儿子李泽楷打理,现在怎么样?

  李泽楷:个人来说,我海外是有投资的,但不需要跟公众交代的。

  《21世纪》:今年的慈善捐款哪里会多点?国内和香港,还是海外?今年的捐助计划怎样?

  李嘉诚:我有一个原则,每一年捐的钱应该80%以上要用在香港和内地,其它地方不应该超过20%。

  不算公司捐助在内,我个人已经捐过了88亿港元,大部分是在内地和香港,但是很多都没有公布,我在内地捐助的建筑,没有一个用我的名字命名的,连对汕头大学的捐款也都没有用自己的名字命名,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我捐钱,估计我在内地的捐助对外公布的不超过1/4。

  今年的话,有空就会主动去想怎么捐钱,未来捐款只会增加不会减少,因为基金会的资金有回报,有资源继续捐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李嘉诚相授三铁律:PE低、盈利强、高派息
·李嘉诚相授三铁律:PE低、盈利强、高派息(2)
·李嘉诚相授三铁律:PE低、盈利强、高派息(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