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多名高管向谷歌说再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21:23  新浪科技

  导语:《福布斯》网站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对于谷歌来说,2008并不是幸运的一年,至少到目前为止是如此。自年初以来,谷歌股价持续下跌。与此同时,多名重要谷歌高管和技术人员选择了跳槽,并加盟互联网行业的新贵Facebook。

  多名高管跳槽

  最新一名跳槽者是谷歌社交媒体部门主管伊桑·巴尔德(Ethan Beard),他计划于今年4月中旬离开谷歌,就任美国第二大社交网站Facebook的商业开发总监。在此之前,已经有多名谷歌高管和普通员工跳槽Facebook,包括前谷歌副总裁、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博格(Sheryl Sandberg)、前YouTube首席财务官、Facebook首席财务官吉迪昂·余(Gideon Yu)、以及顶级技术人员本杰明·林(Benjamin Ling)和贾斯丁·罗森斯特恩(Justin Rosenstein)。

  去年离开谷歌之后,罗森斯特恩向好友和同时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将自己的新东家Facebook称为“昨日的谷歌和很久之前的微软”。他说:“Facebook聚集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大家互相依靠,互相帮助。在Facebook,一个60人的技术团队就可以完成其它公司600人团队无法完成的工作。”微软去年以2.4亿美元收购了Facebook 1.6%的股份,按照这一价格计算,Facebook的价值达到了惊人的150亿美元。

  从某种意义上讲,Facebook已经将谷歌当作了“人才仓库”。而事实上,就在不久之前,谷歌还将微软当作自己的“人才仓库”。谷歌现在已经是一家大公司,在全球拥有1.68万名员工。在谷歌内部,已经开始有人抱怨公司规模过大。Facebook则仍然处于积极扩张的过程,该公司计划到今年底将员工人数增加一倍,达到1000人。Facebook仍然需要经验丰富的互联网高管帮助其成为一家可持续发展的企业。

  仍然有吸引力

  到目前为止,Facebook和谷歌还没有披露有多少前谷歌员工在Facebook工作。谷歌表示,该公司一直努力保持员工愉快和感受到挑战,但一些员工的流失不可避免。谷歌在声明中称:“在职业生涯中,人们可能会从事很多项工作,对此我们表示理解。”

  尽管遭遇了一些挫折,谷歌仍然是一家理想的雇主,特别是对很多商学院毕业的学生而言。但是,谷歌在全球已经拥有1.68万名员工,并且仍在不断壮大,因此不能保证每一名有能力、有理想的新员工都获得成功。在招聘的过程中,谷歌自然不会无往而不胜。例如,谷歌首席财务官乔治·雷耶斯(George Reyes)去年8月就计划离职,但现在仍未找到合适的继任者。

  猎头公司DHR国际的执行董事科林·胡尔斯(Colleen Hulce)表示:“对于很多人才来说,如果他们在一家公司感到不满意,就会选择离开。谷歌顶级高管的职位只有那么多,必然有一些优秀的人才无法获得满意的位置,而Facebook目前正如日中天。”另一方面,人员流动在科技行业非常普遍。如果一个人一直呆在一家公司,可能会失去发展的动力。

  虽然一些高管跳槽Facebook,但胡尔斯认为,谷歌仍然有能力吸引顶级人才。他说:“谷歌仍在高速增长,并充满创新,谁知道谷歌将要推出哪些新产品吗?”(马丁)

  相关报道:

  谷歌前高管加盟Ask.com任欧洲执行董事

  谷歌社交媒体主管跳槽Facebook

  谷歌顶级员工舍弃重金纷纷投奔Facebook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