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日纳税百万成事实 股价不升反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4:58  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叶振东综合报道:阿里巴巴3月18日公布了登陆港股后的第一份财报。同一天,阿里巴巴面临上市以来首个考验:股价跌破13.5港元的发行价,收报12.2港元,全天跌幅达到20.984%。阿里巴巴财报的漂亮成绩,其净利润增长4倍超过了多家投资银行的预期。

  日纳税百万成事实

  阿里巴巴财报显示,公司中国期内所得税支出约为2.3亿元,上年同期为1.6亿元。按一年240个工作日算,阿里巴巴每天纳税100万元。马云此前曾宣布2006年达到每天纳税100万元。现在仅旗下子公司就达到了每天100万元,其中还不包括高新企业的退税。据数据分析机构估计,去年国内B2B市场总额增长51%,以收入衡量,阿里巴巴的市场份额从2006年的67%提升到70%以上,继续保持扩张势头。

  阿里巴巴透露,今年将在开拓国际市场方面采取一系列举措,包括与软银共同组建日本合营公司推广阿里巴巴品牌,以及在其他海外地区进行国际化布局等,预计今年阿里巴巴将全面进军国际市场。

  为何出现暴跌

  有分析人士指出,阿里巴巴收入主要来自于中国供应商,作用即在于帮助中国中小企业进行外贸活动,因为次贷危机影响未见其底,美国经济衰退迹象已现,美国经济放缓拖累了这些中小企业。而且,阿里巴巴所依赖的中小企业,生存能力较低。去年以来,受人民币不断升值影响,生存环境已变得较先前险恶,中小企业的生存愈发艰难,倒闭的企业正在呈上涨趋势,在这种情况下,阿里巴巴的业绩要有长期稳健发展殊为不易,市场对阿里巴巴模式没有信心也在所难免。

  据市场专业人士分析,全球经济因受次贷风暴影响,贸易流通放缓、消费市场低迷。作为国内市值最高的B2B电子商务上市企业,除了本身的经营和业绩外,阿里巴巴应该更多地从长远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而不应局限于短期股价的涨跌,这样才能更好地保障股东利益的长期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